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9月兰州市抽检检验产品593批次 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1-06 09:37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9月我市抽检检验产品593批次  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月5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9月,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监督抽检,共抽检检验产品593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专项抽检50批次,全部合格;现制现售及餐饮食品抽检219批次,全部合格;食品专项抽检324批次,不合格7批次。

  抽检不合格的食品为:安宁秀红副食批发部、城关区张苏滩蔬菜市场贾永坤鲜百合经营部和城关区东副市场土林土特产经营部经营的百合心、百合片、百合干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对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核查处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责令生产经营单位及时采取停止经营、下架、召回等措施,并立案调查,查明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据了解,二氧化硫无色,常温下为有刺激性气味的有毒气体,密度比空气大,易液化,易溶于水。二氧化硫对食品有漂白和防腐作用,使用二氧化硫能够达到使产品外观光亮、洁白的效果,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对二氧化硫类物质在各类食品中的使用范围、使用量及允许最大残留量做出了明确的规定,食品生产企业或个体商贩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范围和标准使用,不得在食品中违规使用或超量使用二氧化硫类添加剂。否则,会影响人体健康。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食品消费过程中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幸福美好新平凉 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幸福美好新平凉
  • 【“醉”美深秋 】深秋,请到兰州这片红叶林里走走 【“醉”美深秋 】深秋,请到兰州这片红叶林里走走
  • 智行中国 |数字丝路行至兰州 新华三加速构建“数字金城” 智行中国 |数字丝路行至兰州 新华三加速构建“数字金城”
  • 【飞阅甘肃】丝路古堡石包城: 祁连望雪峰 佳话传千古 【飞阅甘肃】丝路古堡石包城: 祁连望雪峰 佳话传千古
  • 涉及30多个事项 环卫执法工作好“琐碎” 涉及30多个事项 环卫执法工作好“琐碎”
  • “沪漂回兰”汽修人家乡筑梦记 “沪漂回兰”汽修人家乡筑梦记
  • 交警支队河北大队执勤民警深入辖区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交警支队河北大队执勤民警深入辖区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 小康是这样“绣”成的——临洮县太石镇三益村精准扶贫观察 小康是这样“绣”成的——临洮县太石镇三益村精准扶贫观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山论语】引领节约餐饮新时尚
2   兰州92号汽油 降至每升5.40元
3   奇思妙想不断 校园科技节掀起创新热潮
4   【陇上评论】书写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5   中共天水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违规违
6   白首初心 老兵爷爷“乘风破浪”
7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刘兴富决定逮捕
8   重特大森林火灾灭火演习在天水举行
9   康县:劳务扶贫 让困难群众走向小康
10   供暖五天大部分供热问题得到解决 部分
11   丰收了·游甘肃 甘肃省推出十大主题旅游
12   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幸福美好新平凉
13   【“醉”美深秋 】深秋,请到兰州这片
14   兰州新区交警“除隐患、防风险”
15   甘肃机场公安缴获冰毒23.3公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