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丰收了·游甘肃 甘肃省推出十大主题旅游产品诚邀全国游客冬春畅游陇原

20-11-06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丰收了·游甘肃

  我省推出十大主题旅游产品诚邀全国游客冬春畅游陇原

《又见敦煌》剧照

 11月5日上午,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中国旅行社协会共同组织的“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启动仪式暨丝绸之路(中国)旅行商大会在敦煌举办,标志着今冬明春“丰收了·游甘肃”活动正式启动。2020—2021年冬春季期间(12月1日—次年3月31日),甘肃省文旅系统将推出“丰收了·游甘肃”十大冬春旅游主题产品,诚邀全国游客冬春农闲时间畅游甘肃。

  《又见敦煌》开启甘肃冬春惠游

  兰州晚报讯 11月4日晚,“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推介之夜在敦煌举办,大型室内情景体验剧《又见敦煌》当之无愧担当起推介大咖。

  《又见敦煌》首创应用超大型联动舞台机械、3D影像、移动巨幕等装置,引领观众进入壮观瑰丽的幻境。通过观众的沉浸式体验,演绎“我是你低头看见的大陆无边,我是你抬头看见的星辰万点;我是你的一瞬间,我是你的一千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实习生 王串红 文/图

  ■相关新闻

  如梦敦煌·丝路探秘游

  丝绸之路在中国全长7000公里,其中甘肃境内1600多公里,占全长的近四分之一,冬春季节,避开旅游高峰,一路向西,探秘千年丝路,慢游河西走廊,直抵文化圣殿敦煌(莫高窟执行半价优惠政策,还将增开4个夏秋季不开放的洞窟,游客可参观洞窟达到12个),收获的既是“一步千年、一眼万里”的豪情之旅,也是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过程。

  山舞银蛇·欢乐冰雪游

  甘肃拥有天然的冰雪旅游资源,冬春季的甘肃自然风光并不因气候条件减色逊姿,反而平添了雪景、冰瀑、雾凇等夏日难得一见的冰雪美景。全省各地着力盘活冰雪资源,积极开发冰雪旅游产品,推动冰雪运动“冷”资源转换为“热”效应,吸引广大游客走进冬春季的甘肃乐享冰雪旅游盛宴,尽情体验冰雪文化和冰雪旅游的独特魅力。

  岐伯故里·中医康养游

  甘肃是我国农耕文化、中医药文化的发源地,也是全国中药材的主要产地之一,被中医药界称为“岐伯故里”。庆阳依托岐黄文化打造的中医康复疗养之旅、平凉依托皇甫谧文化打造的中医针灸保健之旅、定西依托千年药都打造的中医药保健之旅、天水依托温泉资源优势打造的温泉休闲养生之旅等中医康养游系列产品线路享誉省内外,深受游客青睐。

  陆上邮轮·环西部火车游

  “环西部火车游”是甘肃省文旅厅和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联合推广,延伸火车服务,将景点、游客、旅行社串联、融合起来打造的“客运+旅游”精品旅游产品,具有“一条线路串多点、夕发朝至省时间、快进慢游惬意行、全能满足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特点,被称为“陆上邮轮”。

  游山玩水·最美乡村田园游

  依托“本土”“本真”“本味”的乡村资源优势,甘肃省着力推动乡村旅游从资源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下大力气唤醒乡村天生的丽质和沉睡的美丽。甘肃文化旅游大省的形象已从敦煌壁画、九曲黄河、嘉峪关城等大景区延伸到了山川最为秀美、民俗最具风情、文化最有韵味的乡村,陇原乡村成为人们承载乡愁记忆、传承民俗文化、领略农耕文明、找寻心灵慰藉的耕种家园。

  玄奘之路·戈壁自驾游

  甘肃地域广阔、地貌多样、文化多元、民俗多彩,被誉为户外自驾旅游的天堂。狭长的河西走廊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更是开展极限挑战、徒步越野、自驾骑行、冰川探险、登山攀登、沙漠穿越等户外运动的最佳旅游目的地。沿途大漠、戈壁、石窟、雪山、冰川、雅丹、丹霞、湖泊、草原等旅游资源应有尽有。享誉中外的“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以及“千人走戈壁”“汽车越野”“自行车骑行”等户外品牌赛事活动,吸引着更多的游客踏上西行之路。

  两点一存·红色热土经典游

  作为红色文化资源大省,甘肃省遍布720余处红色遗址遗迹,是“两点一存”的革命圣地,也是新中国石油化工、有色冶金等重工业的摇篮,“南梁精神”“会师精神”“西路军精神”“铁人精神”“航天精神”“莫高精神”“八步沙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以华池“红色南梁”、两当“播撒火种”、腊子口“攻克天险”、会宁“胜利会师”、高台“祁连壮歌”等陇原红色旅游品牌和红色主题旅游线路产品深入人心,绝无仅有的红色印记、红色遗址使甘肃成为热门红色旅游目的地。

  与美同行·“三区三州”大环线深度游

  “三区三州”既是一条脱贫攻坚线,也是一条旅游大环线,更是一条民族团结线。80%以上的区域位于全球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素有“世界屋脊”和“第三极”之称的青藏高原区,是全球最为壮美、神圣的自然人文景观和旅游资源富集区之一。冬春季节,甘肃倾情推出丝绸之路经典游、青藏天路体验游、香格里拉乐土游、大漠秘境穿越游4条“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主题线路产品,引导广大游客走进“三区三州”,邂逅“美丽战胜贫困”的最美旅途。

  薪火相传·非遗瑰宝体验游

  甘肃是非遗资源大省,“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旅形象品牌驰名中外。敦煌彩塑、石窟造像、羊皮筏子制作技艺、兰州牛肉面、太平鼓、临夏砖雕等更是尽人皆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冬春游甘肃,我们力推入选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的“交响丝路”非遗之旅和“涛涛黄河”非遗之旅,邀您深度体验如意甘肃古老灿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尽情感受陇原非遗的无穷魅力。

  春绿陇原·文艺盛宴悦享游

  2020—2021年冬春季期间, “春绿陇原”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将推出“春绿陇原·圆梦小康”文化惠民演出、“春绿陇原·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春绿陇原·百姓戏台”文化惠民演出、“春绿陇原·如意甘肃”旅游演艺活动、“春绿陇原·悦享经典”精品剧目观演活动、“春绿陇原·云端盛宴”云展播等六大主题系列活动,持续时间长达半年,形成冬春季“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演出、场场有亮点”的常态化演出机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实习生 赵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幸福美好新平凉 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幸福美好新平凉
  • 【“醉”美深秋 】深秋,请到兰州这片红叶林里走走 【“醉”美深秋 】深秋,请到兰州这片红叶林里走走
  • 智行中国 |数字丝路行至兰州 新华三加速构建“数字金城” 智行中国 |数字丝路行至兰州 新华三加速构建“数字金城”
  • 【飞阅甘肃】丝路古堡石包城: 祁连望雪峰 佳话传千古 【飞阅甘肃】丝路古堡石包城: 祁连望雪峰 佳话传千古
  • 涉及30多个事项 环卫执法工作好“琐碎” 涉及30多个事项 环卫执法工作好“琐碎”
  • “沪漂回兰”汽修人家乡筑梦记 “沪漂回兰”汽修人家乡筑梦记
  • 交警支队河北大队执勤民警深入辖区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交警支队河北大队执勤民警深入辖区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 小康是这样“绣”成的——临洮县太石镇三益村精准扶贫观察 小康是这样“绣”成的——临洮县太石镇三益村精准扶贫观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幸福美好新平凉
2   【“醉”美深秋 】深秋,请到兰州这片
3   兰州新区交警“除隐患、防风险”
4   甘肃机场公安缴获冰毒23.3公斤
5   “十四五”期间兰州市将加大第三产业发
6   11月8日22时起兰州城关区部分区域停水4
7   肉驴成了村民眼中的宝贝“疙瘩” “三
8   王家堡社区:“四卡一单”服务居民最后
9   “菜单式”管理:最大程度满足群众需求
10   智行中国 |数字丝路行至兰州 新华三加
11   兰州大学获批4项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
12   冬防期间建筑工地严格做到六个百分百
13   红军战士欧阳成子女第三次向兰州战役纪
14   【飞阅甘肃】丝路古堡石包城: 祁连望雪
15   兰州市真抓实干带头过“紧日子”坚决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