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奇思妙想不断 校园科技节掀起创新热潮

20-11-06 09:36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奇思妙想不断 校园科技节掀起创新热潮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空气大炮吐出了形状各异的烟圈、无人机组合随着音乐节拍在空中舞动、炫酷机器人、云朵机、令人脑洞大开的各类科技作品……11月5日,城关区畅家巷小学开展第五届“启智”校园科技节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激发少年儿童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让学生在活动中充分体验学习科学的乐趣,积极推动校园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

  “哇,快看,病毒来了,他们太可怕了!”“不用怕,一会儿医生就来了,会把它们全杀死。”活动现场,六年级小朋友带来的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的表演引来了阵阵欢呼和掌声;在科技走秀环节,孩子们用报纸,塑料等废旧物品做成了一件件漂亮的服装,让台下同学们大开眼界;在“太阳系的约会”等节目中,孩子们用动感舞姿畅游在太空,每个节目从形式和内容上来说都是奇思妙想创意不断,掀起了校园科技创新热潮。随后孩子们喜爱的大黄蜂机器人、模拟机械狗等亮相操场,机器小狗奔跑不慎摔倒的模样让孩子们捧腹大笑,校园瞬间成了欢乐的海洋。活动最后,还进行了科技作品展出、科技小日记,科技小论文竞赛、趣味“七巧板”拼图挑战赛、“机器总动员”推杯子挑战赛等活动。

  记者了解到,科技创新教育是畅家巷小学近年来正在普及和提升的特色教育。学校注重学生在课堂上的科学探究精神、创新意识、动手能力的培养,同时关注课外教育活动的构建与拓展。在九项文化工程特色项目的前期积淀下,科技创新教育以更高的境界再次步入师生的思想和视野中,诸多科技竞赛活动和令人惊叹的科技项目也再次引发了学校对科技教育的思考和探究,学校对科技创新的重新定位让更多孩子萌发了对科学世界的无限向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幸福美好新平凉 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幸福美好新平凉
  • 【“醉”美深秋 】深秋,请到兰州这片红叶林里走走 【“醉”美深秋 】深秋,请到兰州这片红叶林里走走
  • 智行中国 |数字丝路行至兰州 新华三加速构建“数字金城” 智行中国 |数字丝路行至兰州 新华三加速构建“数字金城”
  • 【飞阅甘肃】丝路古堡石包城: 祁连望雪峰 佳话传千古 【飞阅甘肃】丝路古堡石包城: 祁连望雪峰 佳话传千古
  • 涉及30多个事项 环卫执法工作好“琐碎” 涉及30多个事项 环卫执法工作好“琐碎”
  • “沪漂回兰”汽修人家乡筑梦记 “沪漂回兰”汽修人家乡筑梦记
  • 交警支队河北大队执勤民警深入辖区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交警支队河北大队执勤民警深入辖区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 小康是这样“绣”成的——临洮县太石镇三益村精准扶贫观察 小康是这样“绣”成的——临洮县太石镇三益村精准扶贫观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上评论】书写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2   中共天水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违规违
3   白首初心 老兵爷爷“乘风破浪”
4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刘兴富决定逮捕
5   重特大森林火灾灭火演习在天水举行
6   康县:劳务扶贫 让困难群众走向小康
7   供暖五天大部分供热问题得到解决 部分
8   丰收了·游甘肃 甘肃省推出十大主题旅游
9   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幸福美好新平凉
10   【“醉”美深秋 】深秋,请到兰州这片
11   兰州新区交警“除隐患、防风险”
12   甘肃机场公安缴获冰毒23.3公斤
13   “十四五”期间兰州市将加大第三产业发
14   11月8日22时起兰州城关区部分区域停水4
15   肉驴成了村民眼中的宝贝“疙瘩” “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