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柏林镇:增减挂钩盘活闲置土地 拆治结合彰显脱贫成效

20-11-02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武都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危旧房屋、残垣断壁、闲置房屋及“空心房”拆除工作,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为打赢脱贫收官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了基础。柏林镇为加快“十三五”易地搬迁村杨地湾村拆旧复垦进度,全面完成2020年土地增减挂钩任务,在前期广泛发动群众自主拆除的基础上,迅速组建成立拆旧复垦联合工作组,由16名镇村干部组成,出动挖机2辆,按照一户一宅、建新拆旧的总体要求,对杨地湾村残存旧房进行全面拆除。

  连日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亲临现场协调指挥,多次入户宣传易地搬迁政策,反复做群众思想工作,疏导群众情绪。工作组成员按照任务分工,克服高寒气候影响,坚守岗位,做好机械、人员现场调度,抓好拆房进度,确保施工安全,妥善解决拆房过程中群众面临的困难问题。

  在拆旧的同时,积极谋划生产用房建设工作,做到拆旧和生产用房搭建同部署、齐推进。截至目前,已集中拆除杨地湾村原址旧房15户90间,复垦土地2350平方米,拆旧复垦工作正在快速、高效、有序推进。

  通讯员 周红霞 李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肃南:丰收藜麦映红金畅河 肃南:丰收藜麦映红金畅河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二)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六)
  • 兰州龚家湾交警一天内两送病危者及时就医 兰州龚家湾交警一天内两送病危者及时就医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五)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五)
  • 看那彼岸花开:中国甘肃网记者张振国诗文集出版发行 看那彼岸花开:中国甘肃网记者张振国诗文集出版发行
  • 大赛将至!甘肃省规模最大的器乐大赛将于11月5日开始 大赛将至!甘肃省规模最大的器乐大赛将于11月5日开始
  • 阿克塞哈萨克族非遗传承:见人见物见生活 阿克塞哈萨克族非遗传承:见人见物见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礼县:贾哥特产店上线了
2   礼县:草坪乡崖上村的“华丽转身”
3   肃南:丰收藜麦映红金畅河
4   高台东联村:村庄美 产业兴 百姓富
5   靖远:棚户改造让“忧居”变“优居”
6   高台:发放创业贷款5060万元
7   岷县:“当归之乡”挖药忙
8   宕昌:送戏下乡为环卫工人送上慰问演出
9   康县:农民秋冬季“充电忙”
10   武都柏林镇:增减挂钩盘活闲置土地 拆
11   漳县:党建带妇建带靓“半边天”
12   漳县:扶正“醋坛子” 拓宽产业路
13   宕昌:送戏下乡文艺演出走进银河小区
14   临泽鸭暖镇:“小产业”撬动群众致富增
15   临泽蓼泉镇: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