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看那彼岸花开:中国甘肃网记者张振国诗文集出版发行

20-11-02 14: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张振国新书《看那彼岸花开》出版发行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11月1日,张振国诗文集《看那彼岸花开》首发暨答谢会在武威举办。张振国是中国甘肃网记者,武威市作家协会会员,他酷爱文学,多年来孜孜不倦,用文字感知生活,记录岁月,积累了一篇篇隽秀诗文,这次《看那彼岸花开》作为“凉州词·诗文丛”十位本土作家作品结集出版,为武威文化注入新动力。

  为答谢社会各界和亲朋好友在他写作道路上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张振国满怀诚意举办《看那彼岸花开》首发暨答谢会,感谢创作路上遇到的每一个人,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路,带读者朋友一起走进彼岸花开的惊喜。

武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魏红霞致辞

  武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魏红霞在致辞中认为,武威市打造文化大市,离不开本土作家的努力与付出。张振国先生根植武威文化沃土,以作家的敏锐视角发现武威,记录家乡,以本土的亲切与热爱,讲述武威故事、武威文化,用真诚与读者沟通,带来心与心的交流。正是更多像张振国一样的本土作家,爱家乡,爱生活,用文字的力量追寻武威文化精髓,让武威文化大市的打造更有底气。

  魏红霞说,《看那彼岸花开》有作者家乡的影子,有作者母亲的慈爱,有凉州词里的武威往事,只要细心品味,就能发现作者的用心与真诚,期待《看那彼岸花开》带着诗意芬芳,吸引更多人品味武威。

著名作家、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李学辉致辞

  著名作家、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李学辉表示,作家的最大本真就是真诚,不造作、不扭捏,不哗众取宠是职业底线。读张振国先生《看那彼岸花开》你会发现作者在认真记录生活,这是有家长里短的生活场面,也有娓娓道来的细腻韵味,所有的一切,都是作者的生活和过往,或许琐碎,或许渺小,但是当所有的小故事汇聚到一起,便是家乡、便是武威,可以带读者在一个个熟悉场景中找到家乡味道、凉州往事,这便是在平凡中寻找共鸣。

  李学辉说,张振国就是这样认真写作的作家,他以真诚面对读者,便少了假大空,文字间流淌的是乡愁,是山水,是每个读者想要了解的生活。也让人生、思考镌刻在文字里,给阅读者以启迪。

张振国和家人一起出席答谢会,致谢文学路上筑梦人。

  张振国在分享创作心得时表示,沉浸在文字之中总能带给自己前行的勇气,在文学创作中,他愿意更加执著、虔诚地努力,追寻内心的平静与淡然。可是说《看那彼岸花开》就像他的孩子一样,这本书凝结了他的快乐、烦恼、得意、失意,是他的思考与生活,所以对他来说弥足珍贵。

张振国还向母校捐赠《看那彼岸花开》

  张振国说,他愿意通过一本书来分享他的家乡,分享生活的点滴。愿彼岸花开带来更多彼岸的美好,一起点亮所有人对生活和家乡的热爱。

  答谢会上,张振国还向母校捐赠《看那彼岸花开》,感恩母校的培养与教育。

答谢会上武威胡人乐队献唱凉州民歌

张振国作品:《看那彼岸花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