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扶正“醋坛子” 拓宽产业路

20-11-02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2018年3月,全国妇联划拨党费41万元,整合东西部协作资金两批30万元用于支持立桥山村脱贫攻坚工作,建成立桥山村盐婆婆手工香醋酿造厂。

  为了不让帮扶资金白白浪费,让村集体经济有充分的市场可行性,让倾注了心血的事业能够得到可持续的发展。立桥山村驻村帮扶队一班人马通过实地查看、交流沟通等方式,走遍漳县、陇西、岷县、武山四个县,了解发展酿醋产业的市场可行性,了解市场的需求,学习别家生产醋的厂家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充分开展市场调研的基础上,立桥山驻村帮扶工作队认定醋是人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生活品,经常食用具有软化血管,降低糖脂等功效,销耗量大,发展酿醋产业市场前景良好。

  经过不懈努力,如今的醋厂已经初具规模,承包者陈哈入尼是具有30年酿醋经验的老匠人,对每粒原料都精挑细选、毫不马虎,对每道生产工序都遵照古法、一丝不苟。

  该醋厂年产量为20万斤左右,每斤按3元计算,毛收入60万元,每年向立桥山村分红资金5.6万元,并带动20户贫困户共同发展,户均增收800以上。同时,醋厂按照市场价格对周边群众的小麦、玉米等农产品进行收购,方便群众卖粮,充分激发了群众积极向上的内生动力。

  通讯员 汪龙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五)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五)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七)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四)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四)
  • 失忆男子在外流浪14年 兰州民警帮他找到家人 失忆男子在外流浪14年 兰州民警帮他找到家人
  • 兰州城关区500余名卫生应急队员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兰州城关区500余名卫生应急队员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陇上人物】梁冀 【陇上人物】梁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交流论坛举行
2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   精致兰州着力打造“十五分钟阅读圈”
4   嘉峪关市稳步推进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
5   嘉峪关市全面推行居民电子健康卡
6   前三季度嘉峪关市快递服务企业完成业务
7   嘉峪关市农村老旧变压器更换工作完成
8   嘉峪关市“十三五”期间居家养老服务工
9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0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1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2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3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2020年贫困地区村级
14   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甘肃省中小学德育学
15   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法院云桌面系统二期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