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桑玻:坚守扶贫第一线 真抓实干为人民

20-10-23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蔺淇

  从武都出发,取道西北,驱车119公里,可以抵达西和县土桥村,期间大约需要花费两个小时——这是5年来,陇南市税务局人教科科长桑玻同家人之间的距离。

  五年前单位选派去西和县石峡镇土桥村的帮扶队时,许多人都不愿意离开家人,离开熟悉的工作岗位。那时54岁的桑玻站了出来,毅然决然的担起了这一责任。“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就应该冲在前面,也应该给年轻人做个表率。”谈起当时为何选择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桑玻这样说道。

  贫困的山窝窝里是贫困的农民,坑坑洼洼的土路,破破烂烂的房子,荒凉的景象让桑玻倒吸了一口凉气。有力气的人选择去大城市闯荡,剩下的老人儿童们巴巴的望着他,眼底尽是被贫困折磨的胆怯与害怕。

  桑玻明白,要想彻底改变贫困的现状,就必须要发展主导产业。可是选择哪一种产业才能为这个村子带来财富呢?在一次跟着老婆回娘家的时候,桑玻找到了发展的法子。当时,自己老婆在武都玉峰乡小庄头的老家,气候与地形都同土桥村差不多,但小庄头全村靠着种花椒没有一户贫困户。桑玻请来武都种植花椒的专家,实地考察几回后,将这个想法在某次村委会会议上提了出来。

  没想到,当时这个决定遭到许多村民的反对:“万一花椒成熟后卖不出去,那我们还不如种点粮食自己吃。”受到挫折的桑玻并没有轻易放弃:“你们放心种,卖不出去我替你们卖!”桑玻一次次打气,坚定的话语让村民逐渐相信这位刚来的帮扶队长。

  买树种、运机器、送化肥、搞培训。桑玻为整个村种上了600余亩的花椒树,今年全面挂果为村里带来了上百万的收入,为每个人带来了希望。

  “妻子生病的时候我没能陪在她身边,只能让儿子将她接过去照顾。”桑玻对自己的工作尽责尽心,但是对于自己的亲人他却充满愧疚:“老婆子还经常对我说:你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这位共产党员鬓边略微花白的头发,仿佛也是这五年时间里的见证。“干不好这项工作,咋好意思回去?我们要不停歇地添劲加油,好早点让群众过上有滋有味的小康生活。”桑玻笑着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一)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六)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五)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五)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二)
  • 黄河三峡——孔维雄山水画作品展在兰开展(组图) 黄河三峡——孔维雄山水画作品展在兰开展(组图)
  • 陇南西和县西峪镇上坪村:农家晒秋忙 陇南西和县西峪镇上坪村:农家晒秋忙
  • 重庆红色文艺汇演走进白银景泰 消费扶贫带走甘货留下快乐 重庆红色文艺汇演走进白银景泰 消费扶贫带走甘货留下快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罗城镇: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主
2   临泽倪家营镇:“三变”改革助农增收脱
3   漳县:金秋暖夕阳 浓浓敬老情
4   甘州党寨镇: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5   灵台:苹果进入采摘销售期
6   武都:“小轻轨”开进橄榄园
7   刘电厂:御寒抗冻 设备“棉衣”早上身
8   宕昌:易地搬迁“挪穷窝” 多措并举“
9   靖远:供暖期来临 确保让百姓温暖过冬
10   西和桑玻:坚守扶贫第一线 真抓实干为
11   康县大南峪:乡村面貌变了样
12   崆峒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
13   漳县:哒哒声奏响山沟致富曲
14   玉带飞舞山水间——漳县十三五期间加快
15   临泽:“百日攻坚”助推文旅融合高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