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十颗苹果“养成记”

20-10-20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快来看,今年我家苹果树上结了十个果子。”阳坡村村民杨吉卷面带喜色急冲冲的走进村委会,向村干部宣布着这一“喜讯”。

  十颗苹果为什么能让杨吉卷如此激动,这事还要从三年前说起。三年前,苏合镇阳坡村的帮扶单位县农村农业局为村里购买了苹果树苗,并且免费提供栽种。这可解决了杨吉卷的一桩麻烦事:“全家人辛苦一年种点小麦、玉米,等到快丰收的时候,野猪就进地里给祸害完了。”他从村里领上树苗、农药,就此开启了他的苹果种植之路。

  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为阳坡村村民开办了好几场关于果树修建与养护的培训,杨吉卷场场不落,并且还经常上网查询相关的知识。“今年我刚学会嫁接,我就拿我家的果树试了试,没想到第一次就成功了,这不,还长出了十颗苹果。”杨吉卷美滋滋地向众人炫耀道。

  “那老杨,你这新结出来的苹果可要分给我们大家伙尝尝啊。”村委会里的干部们笑着打趣道。杨吉卷随即应了下来:“我现在把它们都给包起来了,等到长得又大又红的时候,让你们尝尝我家的苹果甜不甜。”

  “我们村上一共种了768亩苹果树,等到明年的时候,我们村上的苹果就可以丰收了。”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派遣的挂牌科技副镇长杜婷婷向记者介绍道,“村里的光照足,温差大,适合苹果生长。而且经过几次技术培训,村民们都学会了对果树的养护、修剪,以后果子的品质是完全不需要担心的。”

  傍晚,杨吉卷照例去自家的苹果地里散步,看看精心呵护的那十颗苹果是不是又长大一点了。“你看看,我种的这苹果树又高又壮,结出来的苹果指定水多又甜。”想着未来自家果园的景象,杨吉卷的脸仿佛被苹果映红般:“苹果熟了之后,咱们日子也就会越过越好。”

  通讯员 蔺淇 牛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市渭源县入围“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全国百强”县 定西市渭源县入围“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全国百强”县
  • 【央媒看甘肃】甘肃千米矿井“5G无人运矿车”:驾驶员地表操作似“打游戏” 【央媒看甘肃】甘肃千米矿井“5G无人运矿车”:驾驶员地表操作似“打游戏”
  • 甘肃医卫丨提高孩子免疫力 均衡饮食很重要 甘肃医卫丨提高孩子免疫力 均衡饮食很重要
  • 兰州市住建局启动供热准备情况专项检查 兰州市住建局启动供热准备情况专项检查
  • 兰州菜价上涨明显系蔬菜供应量减少所致 兰州菜价上涨明显系蔬菜供应量减少所致
  • 会宁丁沟 醉美深秋 会宁丁沟 醉美深秋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让兰州更具魅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让兰州更具魅力
  • 提防“隐形杀手”黄曲霉毒素 提防“隐形杀手”黄曲霉毒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多点发力兴产业 靶向攻坚
2   西和:十颗苹果“养成记”
3   山丹:7400亩甜菜喜获丰收
4   临泽鸭暖镇:火红辣椒映丰收
5   康县大南峪:全面开展秋季油菜栽种工作
6   民乐:发展特色中药材产业 板蓝根成致
7   文县:10万余亩全膜玉米喜获丰收
8   瓜州:千万补贴促消费惠民生 消费市场
9   瓜州:“平安反光贴”护航村民出行
10   武都:多措并举 稳市场保增收
11   山丹东乐镇:特色产业发展奏响增收富民
12   漳县:直播带货架起扶贫“鹊桥”
13   肃南:牧民“借牧”他乡 保生态鼓钱袋
14   高台:“内外兼修”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15   民乐:深入开展百日攻坚 建设生态宜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