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蹄疾步稳奔向小康——张家川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在当地引发热烈反响

20-10-20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反响】  蹄疾步稳奔向小康 ——张家川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在当地引发热烈反响

  张家川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继斌

  金秋时节丰收忙,满枝硕果谱华章。

  10月19日,张家川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启动仪式在兰州举办。启动仪式当天,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等平台,以及张家川县融媒体中心各平台进行了现场同步直播,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张家川县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生动实践和喜人成果。

  张家川县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手机、电视及网络直播等形式,对活动启动仪式进行了收看。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用情用心用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当日上午10时,在张家川县胡川镇王安村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室内,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村组干部以及当地群众不约而同地围坐在一起,通过网络直播关注着活动实况。大家被张家川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所鼓舞。说起这几年村里的变化,胡川镇财政所所长、驻村干部铁柱自豪地打开话匣子:脱贫攻坚以来,王安村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培育富民产业、实施易地搬迁、开展村容村貌治理、完善基础设施、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在建强班子、做实产业、完善设施、改变面貌、扮靓村子、提振精神的坚实足迹和铿锵步伐中,全村群众的脱贫致富干劲越来越大。下一步,全村干部群众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毅力持续攻坚克难,巩固脱贫成效,奋力迈向小康路新征程。

  在大山深处的平安乡水泉村,干部群众通过网络、手机观看了启动仪式。过去的水泉村,受地理位置、交通条件等因素制约,是张家川县贫困程度较深的村庄之一。近年来,通过脱贫攻坚,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乡村旅游等产业,群众收入不断增加,乡亲们的生活越过越好!张家川县委组织部下派到水泉村的第一书记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马聪对村里的变化最为了解,他告诉记者,挂牌作战以来,各级联动、层层落实组合帮扶政策,村里的环境靓了,住房好了,设施全了,支部强了,村民的钱包鼓了,脸上笑了,脱贫奔小康的底气更足了。

  刘堡镇是张家川县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乡镇之一,观看了启动仪式后,刘堡镇镇长妥宝玉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加信心十足了。他表示,今后将继续提振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继续奋力奔跑,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通过手机看到我们县的脱贫成果,我打心眼里感到自豪和骄傲!习近平总书记说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现在日子好过了,大家的干劲越来越足!”刘堡镇梨园村贫困群众谈及将来的生活,信心满满。

  “这次‘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以线上线下传播手段为载体,给我们直观地展示了张家川县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虽然没去现场,但却感同身受。”马鹿镇寺湾村第一书记宁静涛说,这几年,通过精准扶贫,寺湾村紧抓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帮扶等工作,让这里的村民摆脱了贫困,古老的乡村重新焕发出了勃勃生机与活力,群众的日子过得越来越有奔头了,乡村振兴的底子更加殷实了。

  据了解,近年来,张家川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取得重大决定性进展。累计减贫11.18万人,142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0.92%,与2013年相比下降32.87个百分点,2020年2月被省政府批准整县脱贫出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菜价上涨明显系蔬菜供应量减少所致 兰州菜价上涨明显系蔬菜供应量减少所致
  • 会宁丁沟 醉美深秋 会宁丁沟 醉美深秋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让兰州更具魅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让兰州更具魅力
  • 提防“隐形杀手”黄曲霉毒素 提防“隐形杀手”黄曲霉毒素
  • 2020张掖·临泽生态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2020张掖·临泽生态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 兰州菜价上涨明显系蔬菜供应量减少所致 兰州菜价上涨明显系蔬菜供应量减少所致
  • 设置隔离保无障碍通道畅通张掖路步行街精细化管理更贴心 设置隔离保无障碍通道畅通张掖路步行街精细化管理更贴心
  • 西固区两所学校试点学生营养午餐供餐服务 西固区两所学校试点学生营养午餐供餐服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菜价上涨明显系蔬菜供应量减少所致
2   【声音】坚持精准方略 保证质量成色 坚
3   会宁丁沟 醉美深秋
4   聚焦脱贫攻坚 倾听“张家川声音” ——
5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让兰州更具魅力
6   西气东输兰银线河口站改造工程通过验收
7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
8   甘肃省文旅厅赴永靖举办扶贫产品展销暨
9   甘肃省中小学互联网接入比例达99.63%
10   【听老兵讲抗美援朝故事】还唱“我是一
11   甘肃省农业综合执法暨农资打假工作现场
12   甘肃省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静宁
13   甘肃省通报表扬脱贫攻坚“青年榜样”
14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百城千县万村调
15   “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揭晓 甘肃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