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西固区两所学校试点学生营养午餐供餐服务

20-10-20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西固区两所学校试点学生营养午餐供餐服务

  为了保障孩子们午餐就餐安全、健康,减轻家长接送负担,解决“上班族”孩子的午餐及接送问题,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西固区率先在兰州市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午餐供餐服务。从10月19日起,先行在福利一小和临洮街学校试点。

  西固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午餐供餐工作按照“政府主导、家长自愿、财政补贴、企业管理、部门监管、社会监督”的原则,引进“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从原料统一采购、加工、烹饪、配送、就餐、垃圾回收、清洗消毒等环节完成营养午餐供餐,依托现有教育资源开展丰富多彩课后延时服务,努力打造“企业用心、学校尽心、饭菜可心、孩子开心、家长省心、政府放心”的“六心”工程。

  参加本次营养午餐供餐试点服务的学生约1500人。中午就餐时段,每班有一位老师全程负责看护(由孩子的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轮流排班)。学校给各班划分了相应的区域进行餐后的小游戏活动,并安排休息时间。学校在上学时间上做了调整,实行错峰入学。早晨上学时间由原来的7:40调整为8:40,与之前相比推迟1小时,为孩子提供了充裕的睡眠和早餐时间,上午9:00开始第一节课,下午3:50—5:10学校为自愿参加的学生提供免费课后延时服务。两所学校为孩子们准备了内容丰富的延时课程,福利一小开设了腰鼓、葫芦丝、桌式足球、沙画、旱地冰球等40多门课后延时服务课程,临洮街学校开设了作业辅导、硬笔书法、非洲鼓、足球课等30多门课程。

  为了扎实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午餐供餐工作,西固区政府在供餐企业的选择上前期作了大量工作,实地考察了10余家企业,从资质健全、经验丰富、品质保证、信誉良好等多方面综合考量,最终选定了甘肃紫金大厨房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此次试点工作供餐企业。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九九重阳时 暖暖节日情——泾川县重阳节孝老敬亲文明实践活动侧记 九九重阳时 暖暖节日情——泾川县重阳节孝老敬亲文明实践活动侧记
  • 甘肃崇信县举办“相约重阳节·祈福古槐王”登高祈福系列活动 甘肃崇信县举办“相约重阳节·祈福古槐王”登高祈福系列活动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六次会长办公会议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六次会长办公会议
  • 甘肃省推进供应链融资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纾困解难 甘肃省推进供应链融资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纾困解难
  • 陇南:油橄榄种子经过太空遨游后回“娘家” 陇南:油橄榄种子经过太空遨游后回“娘家”
  • 【“飞阅”中国】戈壁湿地秋景:湖水靛蓝 柳树披金 【“飞阅”中国】戈壁湿地秋景:湖水靛蓝 柳树披金
  • 天水麦积区:赏菊登高欢度重阳 天水麦积区:赏菊登高欢度重阳
  • “千年药乡”甘肃促络病学构建 冀提升中医药全产业链 “千年药乡”甘肃促络病学构建 冀提升中医药全产业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中药材俏销市场
2   凝聚精神力量 谱写时代赞歌——高台县
3   陇西:三十万亩中药材喜获丰收
4   瓜州:供暖设备全面体检确保群众温暖过
5   西和:为弱势群体开拓光明小康路
6   康县举办全国自强模范刘水同志励志报告
7   村民心中的知心人 干部眼里的好队长—
8   民乐:畜草收割好时节
9   高台骆驼城镇:踏上致富路 旧貌展新颜
10   临泽:培育个性化夜经济 提升城市活力
11   瓜州:“三心”服务保秋收
12   漳县:对口帮扶助农增收致富
13   灵台:光伏发电获国家补贴221.96万元
14   甘州:古城秋色醉美时
15   高台:多元化养老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