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骆驼城镇:踏上致富路 旧貌展新颜

20-10-26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秋十月,走进骆驼城镇,远看万亩良田身影匆忙,近听秋风吹打落叶潇潇。遥望骆驼古城寂静苍凉,近观村庄炊烟袅袅。当前,骆驼城镇一个又一个村庄正势如破竹的奋力勾画着美丽家园、美好生活的新景象,褪去陈旧的颜色,描绘出五彩斑斓与勃勃生机。

  拆治结合,重塑田园风光

  金秋时节,天高云淡,走进骆驼城镇,直耸在道路两旁的白杨树逐渐脱下了翠绿的“外套”,金黄的落叶铺满了道路两侧,放眼望去在田地里辛勤耕作的人们,正如勤劳的蜜蜂一样收获着一年当中最后的成果。

  在永胜村,行走在村内宽阔平坦的乡村水泥路上,一盏盏路灯整齐地矗立在村道两旁,鳞次栉比的农家小院也整齐排列……谁曾想到,眼前的这番景象,在去年还是清一色的土坯瓦房、泥泞的乡村道路、脏乱的人居环境,现在却以另一种“姿态”展现在眼前。

  今年以来,永胜村以人居环境提升为着力点,以开展“清洁家园”、“美丽庭院”活动为抓手,管好用活公益性岗位人员,充分调动群团妇联等组织力量,集中开展消除“视觉贫困”及环境卫生整治攻坚行动,利用卫生环境评比活动定期张榜公示,达到了鞭策后进、激励先进的良好成效。全村已累计拆除残垣断壁34处167米、清理垃圾40余吨。

  把脉指向,探索增收路子

  现如今的新民村,正在以玉米制种和瓜菜制种以及肉牛养殖为主的致富产业稳步推进,贫困户一户接一户摘掉“贫穷帽”,全村群众正在小康道路上阔步前进。近年来,全村群众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不断探索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坚持科学把脉开“药方”,药到病除拔“穷根”。充分利用地理位置优势,在坚持打基础、利长远的基础上,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找准“突破口”,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形成了以玉米制种、瓜菜制种为主的特色产业,全村种植制种玉米450亩,洋葱350亩,生菜套胡麻261亩,菜心247亩,高架豆、甜叶菊、番茄、孜然等其他经济作物631.5亩,商品玉米1500亩。

  筑牢基础,弘扬文明新风

  村委会大楼和文化广场拔地而起,水、电、路、渠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道路硬化、美化、亮化、绿化的持续深入,新建村正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前些年村委会还是平房,群众连个活动阵地都没有,现在村委会大楼修起来了,文化广场也有了,群众的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幸福感也提高了。”新建村党支部书记张雪兰高兴的说。

  近年来,新建村不断树立文明新风,进一步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文化,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引导群众牢记过去经历的磨难,不忘曾经走过的路,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各种利民政策落实以来的巨大变化,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注入精神内核。

  村庄面貌的不断蜕变,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致富产业的不断兴旺,致富道路的不断拓宽,让村民们有了最切身的感受。永胜村、新民村、新建村的变化也成为骆驼城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缩影,全镇干群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为建设幸福美丽骆驼城而努力前行。

  通讯员 赵鑫恺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九九重阳时 暖暖节日情——泾川县重阳节孝老敬亲文明实践活动侧记 九九重阳时 暖暖节日情——泾川县重阳节孝老敬亲文明实践活动侧记
  • 甘肃崇信县举办“相约重阳节·祈福古槐王”登高祈福系列活动 甘肃崇信县举办“相约重阳节·祈福古槐王”登高祈福系列活动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六次会长办公会议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六次会长办公会议
  • 甘肃省推进供应链融资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纾困解难 甘肃省推进供应链融资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纾困解难
  • 陇南:油橄榄种子经过太空遨游后回“娘家” 陇南:油橄榄种子经过太空遨游后回“娘家”
  • 【“飞阅”中国】戈壁湿地秋景:湖水靛蓝 柳树披金 【“飞阅”中国】戈壁湿地秋景:湖水靛蓝 柳树披金
  • 天水麦积区:赏菊登高欢度重阳 天水麦积区:赏菊登高欢度重阳
  • “千年药乡”甘肃促络病学构建 冀提升中医药全产业链 “千年药乡”甘肃促络病学构建 冀提升中医药全产业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中药材俏销市场
2   凝聚精神力量 谱写时代赞歌——高台县
3   陇西:三十万亩中药材喜获丰收
4   瓜州:供暖设备全面体检确保群众温暖过
5   西和:为弱势群体开拓光明小康路
6   康县举办全国自强模范刘水同志励志报告
7   村民心中的知心人 干部眼里的好队长—
8   民乐:畜草收割好时节
9   高台骆驼城镇:踏上致富路 旧貌展新颜
10   临泽:培育个性化夜经济 提升城市活力
11   瓜州:“三心”服务保秋收
12   漳县:对口帮扶助农增收致富
13   灵台:光伏发电获国家补贴221.96万元
14   甘州:古城秋色醉美时
15   高台:多元化养老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