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中药材俏销市场

20-10-26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民乐县立足气候特征和资源禀赋,多举措推进中药材产业化进程。眼下中药材喜获丰收,也吸引了各地药商前来收购。来自渭源县的药材收购商王志国,至今在民乐收购黄芪已有10个年头了,今年他赶着黄芪收获的季节,直接从地头收购装车运往渭源县城。

  渭源县药材收购商王志国告诉记者:“我是从渭源县过来的,民乐这边的黄芪质量好,我们从民乐这边收购,收购200多吨,现在给的价格是1公斤7.3-7.5元。”

  在顺化镇的黄芪收购点,来自河北省的药材客商曹立根正拿着黄芪在仔细端详。他说道:“我是河北人,就在民乐这边看下黄芪,听朋友说民乐这边黄芪品质不错,就过来看一下,要买几百吨,看到这边的货品质好,条子长、尾巴小,皮子好,没有麻点,所以就选择在这边看一下、买一点,回去之后就切成片子,市场上皮子好的好销售,畅销,市场上这样的货好销就选择到这边来买。”

  如今,民乐县种植的黄芪已是名声在外,不断吸引着外地客商过来收购,对于村民来说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民乐县顺化镇张宋村村委会副主任宋江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我们张宋村今年种植黄芪面积大约有1000亩左右,现在正在开挖,现在是从渭源过来的客商,陇西那边过来的客商也比较多,每亩产量也是很可观的,大约在1吨左右,最低也在800公斤往上,黄芪长势也是非常好的,根茎粗壮,药材质量好,客商非常喜欢,他们现在过来都大量收购,收入也是可观的。”

  通讯员 李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九九重阳时 暖暖节日情——泾川县重阳节孝老敬亲文明实践活动侧记 九九重阳时 暖暖节日情——泾川县重阳节孝老敬亲文明实践活动侧记
  • 甘肃崇信县举办“相约重阳节·祈福古槐王”登高祈福系列活动 甘肃崇信县举办“相约重阳节·祈福古槐王”登高祈福系列活动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六次会长办公会议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六次会长办公会议
  • 甘肃省推进供应链融资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纾困解难 甘肃省推进供应链融资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纾困解难
  • 陇南:油橄榄种子经过太空遨游后回“娘家” 陇南:油橄榄种子经过太空遨游后回“娘家”
  • 【“飞阅”中国】戈壁湿地秋景:湖水靛蓝 柳树披金 【“飞阅”中国】戈壁湿地秋景:湖水靛蓝 柳树披金
  • 天水麦积区:赏菊登高欢度重阳 天水麦积区:赏菊登高欢度重阳
  • “千年药乡”甘肃促络病学构建 冀提升中医药全产业链 “千年药乡”甘肃促络病学构建 冀提升中医药全产业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中药材俏销市场
2   凝聚精神力量 谱写时代赞歌——高台县
3   陇西:三十万亩中药材喜获丰收
4   瓜州:供暖设备全面体检确保群众温暖过
5   西和:为弱势群体开拓光明小康路
6   康县举办全国自强模范刘水同志励志报告
7   村民心中的知心人 干部眼里的好队长—
8   民乐:畜草收割好时节
9   高台骆驼城镇:踏上致富路 旧貌展新颜
10   临泽:培育个性化夜经济 提升城市活力
11   瓜州:“三心”服务保秋收
12   漳县:对口帮扶助农增收致富
13   灵台:光伏发电获国家补贴221.96万元
14   甘州:古城秋色醉美时
15   高台:多元化养老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