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定西市渭源县入围“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全国百强”县

20-10-20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10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 通讯员 何春喜)近日,由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共同主办的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在四川成都举行,此次活动是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的收官之作。活动上表扬了“发现乡村阅读榜样”活动、“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小康年 读书乐”视频分享活动及“携手奔小康”图书捐赠活动等阅读季系列活动中,涌现出的乡村阅读榜样,优秀组织单位、个人及图书捐赠优秀单位。渭源县入围“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全国百强”县。

  在“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中,渭源县坚持发挥新媒体优势,借助“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平台,结合暑假开展“师生阅读”“亲子阅读”“充电阅读”等活动,广泛动员全县农家书屋管理员、乡镇文化站工作人员、“三农”从业人员、农民群众、学校师生,积极参与中国移动咪咕阅读平台开设免费阅读专区读书打卡活动,把精彩内容推送给广大农民和师生,满足广大农民和师生的数字化阅读需求,培养了良好阅读习惯。

  近年来,渭源县按照“十有”标准、“三项制度”上墙、开放服务“四公开”等要求进行农家书屋标准化建设,大力推行“互联网+图书馆+分馆+基层服务点+农家书屋”五位一体阅读模式,将农家书屋与农村党员教育、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农业科技培训、农村信息化等内容相结合,着力促进文化阵地建设和公共文化传播能力提升,打通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让农家书屋成为扶志扶智“助力器”。

  截至目前,渭源县为217个行政村累计配送各类图书及视听文献32万多册,配备村级农家书屋专职管理员217名。打造“示范书屋”5家,“标准书屋”达标率为100%。“百草园APP”推广群实现16个乡镇全覆盖,推广群人数达0.8万人,下载使用人数超过1.5万人。在“渭源发布”推出“全民朗读·渭水源头读四季”专栏,已播出28期;在“渭源半边天”推出“渭·她读”专栏,已播出27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与平安银行举行签约仪式 甘肃省政府与平安银行举行签约仪式
  • 林铎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上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弘扬新时代兰铁精神 努力在助推甘肃振兴征程中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林铎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上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弘扬新时代兰铁精神 努力在助推甘肃振兴征程中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 唐仁健在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诚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唐仁健在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诚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与甘肃省委举行见面沟通会 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与甘肃省委举行见面沟通会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四)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四)
  • 定西市渭源县入围“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全国百强”县 定西市渭源县入围“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全国百强”县
  • 【央媒看甘肃】甘肃千米矿井“5G无人运矿车”:驾驶员地表操作似“打游戏” 【央媒看甘肃】甘肃千米矿井“5G无人运矿车”:驾驶员地表操作似“打游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商务厅与四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
2   甘肃省政府与平安银行举行签约仪式
3   2021年度甘肃省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12
4   第三批55个国家集采药品11月在甘肃落地
5   林铎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
6   唐仁健在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
7   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与甘肃省委举行见
8   【中央媒体看甘肃】跨越千里异乡圆梦—
9   甘肃:企业“牵手”帮扶村开展主题党日
10   【手绘长图】实干绘就小康生活新画卷·
11   “全天候”服务“不打烊”——甘肃省推
12   【快讯】唐仁健在兰州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13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刘军等同志职务任免
14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张磊等同志职务任免
15   唐仁健在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诚心诚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