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商务厅与四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0-21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省商务厅与四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将向我省12家商贸流通企业授信333.5亿元

  为进一步放大财政资金、金融资本和社会投资的集聚效应,共同破解商贸流通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合力助推全省商贸流通企业加快发展,10月20日上午,甘肃省商务厅与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农行甘肃省分行、建行甘肃省分行和甘肃银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甘肃省商务厅联合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抗疫情、稳外贸”,截至9月底,共为省内22家外经贸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信贷余额216.48亿元。联合建行甘肃省分行印发《关于做好稳外贸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向40家中小微外贸企业提供40亿元融资支持。截至目前,已累计向全省外贸企业提供20亿元信贷支持。与甘肃银行合作,为全省44家外贸企业提供23亿元贷款支持。与农行甘肃省分行合作,支持全省内贸流通企业发展。

  4家金融机构承诺,今后在商贸领域大市场建设、外贸进出口、通道物流产业和招商引资等方面持续加大信贷投放,为全省商贸流通企业发展提供有力资金保障和强劲发展动力,在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促进形成消费大市场,推动全省商务高质量发展上形成强大金融支撑。当天参会的商贸流通企业代表共45家。签约仪式上,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和甘肃银行,分别与金川集团、白银公司、酒钢宏兴、天水华天、海默科技、捷时特物流等12家商贸流通企业代表签订了授信支持协议,授信总金额达333.5亿元。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约实施,将有力推动省商务厅与4家金融机构形成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机制。今后在商贸领域大市场建设、外贸进出口、通道物流产业和招商引资等方面持续加大信贷投放,为全省商贸流通企业发展提供有力资金保障和强劲发展动力,在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促进形成消费大市场,推动全省商务高质量发展上形成强大金融支撑。

  记者 玄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