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平安反光贴”护航村民出行

20-10-20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劝导员为拖拉机粘贴“平安反光贴”

  “老仇,快来把‘平安反光贴’贴到你的三轮车上。”10月17日上午,在瓜州县梁湖乡双州村道路上的摩托车、电动三轮车来来往往,在梁湖乡双州村交通安全劝导站1名“小黄衣”手持道路交通警示牌,指导村民把“平安反光贴”粘到电动车、三轮车上,成为马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杨增朝是瓜州县梁湖乡一名普普通通的村级交通劝导员,自交通安全劝导站成立以来,杨增朝踊跃报名,成了一名道路执勤“小黄衣”。

  “把‘平安反光贴’贴在那些没有反光标识和反光灯的电动车的醒目位置,确保反光贴能够在夜间灯光的照射下对后方的车辆起到警示作用。”杨增朝。

  “看到自己亲手为爱车贴上新装,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以后出行一定会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出行。”瓜州县梁湖乡双州村村民仇虎成说。

  自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专项行动以来,梁湖乡在开展“亮尾”行动的同时,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开展农村驾驶人农村机动车和农村非机动车辆的核查摸底和检查,加强对交通运输、重点路段的监督检查,严防农用车载人、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和无证无照、酒后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至目前,全乡新增‘亮尾’车辆1500余辆,下一步,梁湖乡将继续提升全乡电动车、农机车辆‘亮尾’率。‘亮尾’行动将有效提高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切实保障村民出行交通安全。”瓜州县梁湖乡人大主席张鹿说。

  近年来,为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瓜州县梁湖乡积极探索“线下”劝导和“线上”监管的交通劝导模式,在全乡重要路口、重要路段设立交通劝导站(点)8处,采取发放宣传资料,讲述典型案例,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引导驾驶员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对机动车、电动三轮车超载超员、混载、无牌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和涉及人员进行提示和劝导。积极推广应用“农交安”APP,用科技手段提高农村道路交通管控效能。利用“三会一课”和村民小组会议等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同时加强对劝导员的业务培训,切实把好车辆出村安全关,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专项行动、保障乡域道路交通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马晶晶 秦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市渭源县入围“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全国百强”县 定西市渭源县入围“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全国百强”县
  • 【央媒看甘肃】甘肃千米矿井“5G无人运矿车”:驾驶员地表操作似“打游戏” 【央媒看甘肃】甘肃千米矿井“5G无人运矿车”:驾驶员地表操作似“打游戏”
  • 甘肃医卫丨提高孩子免疫力 均衡饮食很重要 甘肃医卫丨提高孩子免疫力 均衡饮食很重要
  • 兰州市住建局启动供热准备情况专项检查 兰州市住建局启动供热准备情况专项检查
  • 兰州菜价上涨明显系蔬菜供应量减少所致 兰州菜价上涨明显系蔬菜供应量减少所致
  • 会宁丁沟 醉美深秋 会宁丁沟 醉美深秋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让兰州更具魅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让兰州更具魅力
  • 提防“隐形杀手”黄曲霉毒素 提防“隐形杀手”黄曲霉毒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发展特色中药材产业 板蓝根成致
2   文县:10万余亩全膜玉米喜获丰收
3   瓜州:千万补贴促消费惠民生 消费市场
4   瓜州:“平安反光贴”护航村民出行
5   武都:多措并举 稳市场保增收
6   山丹东乐镇:特色产业发展奏响增收富民
7   漳县:直播带货架起扶贫“鹊桥”
8   肃南:牧民“借牧”他乡 保生态鼓钱袋
9   高台:“内外兼修”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10   民乐:深入开展百日攻坚 建设生态宜居
11   敦煌转渠口镇:葡萄下架培训上线
12   高台:科学谋划统筹推进重点产业升级
13   民乐:扎实推进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14   高台罗城镇: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按下“
15   西和长道镇:苹果喜获采摘 农户丰收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