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筑牢安全防线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10-23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市场监管所干部检查商店百货

  罗师傅,请您出示一下食用油的票据。”在瓜州县七墩乡穆萨餐馆里,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张振华正在认真查看餐馆各项管理制度、原辅料购进、环境卫生、蔬菜新鲜度、食物加工、消毒记录及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情况,重点检查了后厨操作间、洗消设施等场所。

  “食品安全检查对我们也是一种督促,我们将进一步加大餐馆管理工作力度,真正把食品安全工作落到每一处细节,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穆萨餐馆负责人罗俊说。

  近日,瓜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专项行动,通过“不打招呼、直奔门店、突击检查”的方式,重点对城区及各乡镇市场经营主体的资格、食品安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开展检查,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切实增强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通过完善违法计分、风险等级评定等监管措施,对查处的不法生产经营者,依法公开其违法信息,不断夯实食品安全防线,营造出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瓜州县锁阳城镇长乐商行,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对米面制品、坚果炒货食品、豆制品、各类休闲食品等散装食品进行检查,重点查看经营户资质是否合法有效、散装食品有无标签标识等问题进行整治,对发现的过期、无标识的食品,进行立案处理,进一步提升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让消费者放心选购。

  “通过加强日常监管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认识,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真正为‘舌尖上的安全’当好守卫者和保护者。”瓜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郭成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监管与整改隐患相结合、监管与责任追究相结合、监管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为目标,加强对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对各乡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县局各股室、城市各片区组所辖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提出明确要求,严格责任落实,强化风险隐患排查,严防发生安全问题。据悉,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 1974人次,检查经营户1499家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5家次,开展应急演练1次,检查特种设备126余台次,有效保障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通讯员 丁海琴 缪玉海 包雄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一)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六)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五)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五)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二)
  • 黄河三峡——孔维雄山水画作品展在兰开展(组图) 黄河三峡——孔维雄山水画作品展在兰开展(组图)
  • 陇南西和县西峪镇上坪村:农家晒秋忙 陇南西和县西峪镇上坪村:农家晒秋忙
  • 重庆红色文艺汇演走进白银景泰 消费扶贫带走甘货留下快乐 重庆红色文艺汇演走进白银景泰 消费扶贫带走甘货留下快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罗城镇: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主
2   临泽倪家营镇:“三变”改革助农增收脱
3   漳县:金秋暖夕阳 浓浓敬老情
4   甘州党寨镇: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5   灵台:苹果进入采摘销售期
6   武都:“小轻轨”开进橄榄园
7   刘电厂:御寒抗冻 设备“棉衣”早上身
8   宕昌:易地搬迁“挪穷窝” 多措并举“
9   靖远:供暖期来临 确保让百姓温暖过冬
10   西和桑玻:坚守扶贫第一线 真抓实干为
11   康县大南峪:乡村面貌变了样
12   崆峒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
13   漳县:哒哒声奏响山沟致富曲
14   玉带飞舞山水间——漳县十三五期间加快
15   临泽:“百日攻坚”助推文旅融合高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