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营造干净有序城市环境 兰州市城关区对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等行为说“不”

20-10-23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营造干净有序城市环境 城关区对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等行为说“不”

  中国甘肃网10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烟头,是一座城市中最不起眼的垃圾,也是人们最习惯乱丢乱弃的垃圾,一个小小的烟头会直接影响到整个城市的形象,不少人抽完烟后随意将烟头乱扔,殊不知这样做十分危险,燃着的烟头一旦接触到可燃物就极有可能引发火灾!

  为切实加强市容环境整治,深化文明城市长效建设,营造干净、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启动开展了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等危害公共卫生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卫生、健康的行为习惯,促进城市治理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10月19日在刘家滩附近,雁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在巡查时,看到一市民随地乱丢烟头,立即跟了上去,对他进行了一番劝导,并开出20元罚单。这位市民感到很不好意思,当场缴纳了罚款,并诚恳地表示,今后一定会改。

  罚款不是目的,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才是关键。下一步,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将落实“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专项执法行动常态化管理和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推动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再上新台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11月起 机动车科目三考试名额每周增加1000人 兰州:11月起 机动车科目三考试名额每周增加1000人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态势 巩固提升成果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态势 巩固提升成果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签约仪式暨第一次会商会议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签约仪式暨第一次会商会议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全省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前三季度甘肃经济运行数据解读 全省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前三季度甘肃经济运行数据解读
  •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开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开
  •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落幕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落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布楞沟,巨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布楞沟,巨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注供暖丨兰州市热力总公司:10月26日
2   “春绿陇原”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开启
3   泾川:戏曲演出走进敬老院
4   关注供暖丨看看“热力管家”准备好了吗
5   兰州市青年讲师团走进市第二人民医院
6   “甘货”“甘味”:从市场跟跑到全国铺
7   第34届“甘肃银行·黄河杯”全国业余围
8   听老兵讲抗美援朝故事丨和平年代,我们
9   兰州:榆中县交警推进“一盔一带”安全
10   老有所养 老有所依 老有所乐 “十三五
11   兰州:红古花庄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
12   23日早7时至29日晚10时 兰州市三个路口
13   兰州榆中县食品安全走进校园
14   兰州市红古区税务局线上线下推进不动产
15   兰州交大入选第三届全国省属高校精准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