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陇西税务:“党建+”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20-11-06 09:00 来源: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陇西税务:“党建+”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陇西县税务局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行“党建+”工作模式,以党建引税务,以税务强党建,双轮驱动、相得益彰,不断推动税务党建向纵深发展,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税收工作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党建+教育,在学思践悟中提升站位。结合税务工作实际,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为龙头,持续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每周精心安排学习内容,由县局党委委员每周轮流负责学习时事政治,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和党的各项政策理论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并依托“学习强国”和“甘肃党建”平台,强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学习和运用,不断增强政治理论修养。

  党建+服务,在抗击疫情中彰显作为。疫情期间,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帮助纳税人快速正确的使用电子税务局和甘肃税务手机APP,依托24小时自助办税厅,切实做好相关涉税业务的办理。利用“税邮专递”业务,全力做好发票邮寄申领业务。对于确实需要在窗口办理的事项,推行预约错峰办理,指定专人、做好防护、负责接待,及时高效的做好服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充分利用地方媒体公众号、微信纳税服务群、腾讯会议等软件,为纳税人推送相关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收政策,让广大纳税人在第一时间知晓掌握。大力开展线上培训,利用直播软件解读疫情防控期间各税种免征相关政策和远程在线操作讲解暨政策答疑活动。

  党建+扶贫,在精准扶贫中释放情怀。将精准扶贫作为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的“一号工程”,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选派“第一书记”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在加强政策宣传的同时,积极加强与联系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并立足“一户一策”,在分析致贫原因,了解农户需求,找准发展瓶颈的基础上,因户施策,详细制定脱贫规划清单,力求做到“精准滴灌”。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注重产业培育,拓宽增收渠道,增强脱贫致富的能力。帮扶以来,已先后投入40万元用于危房改造项目建设、购买中药材种子等产业扶贫补助,精准脱贫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2019年,4个帮扶村均实现整村脱贫摘帽。

  党建+文化, 在文化引领中铸就税魂。坚持文化育人,文化筑魂。开展办公区域亮化、洁化、绿化、美化,构建了一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堂(道德讲堂);一栏(院子围栏);一阵地(党建文化阵地);二厅(“智慧云”办税服务厅、多功能培训厅 );五廊(廉政文化长廊、税务文化长廊、风采展示长廊、经典语录长廊、党建文化长廊);十室(党员活动室、作品陈列室、成果展示室、文体活动室、约谈室、阅览室、法治室、综合室、减压室、更衣室)的精神文明阵地建设,单位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组建篮球、足球、书法绘画等兴趣小组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参加“文明陇西,人人行动”活动,组织“文明家庭”、“文明餐桌”、“文明礼仪”、“网络文明”、“节约型机关”等活动,引导干部自觉做移风易俗、文明办事的表率;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学雷锋、“进社区”宣传、破冰除雪、义务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倾情播洒爱心,无私奉献社会。积极践行中国税务精神,广泛传唱“中国税务之歌”,建设税务人共同的“精神高地”“心灵家园”。文化元素渗入税收工作的各个环节,增强了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供稿:张小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水环境与水处理行业热点论坛在兰举办 2020水环境与水处理行业热点论坛在兰举办
  • 清水腰套村:脱贫之年晒幸福 清水腰套村:脱贫之年晒幸福
  • 【影像】天水:同心共创文明城市 【影像】天水:同心共创文明城市
  • 甘肃:现场体验 5G开启智慧新生活(组图) 甘肃:现场体验 5G开启智慧新生活(组图)
  • 11月8日22时起城关区部分区域停水40小时 11月8日22时起城关区部分区域停水40小时
  • 甘肃省高院公示23家网络司法拍卖辅助机构名单 甘肃省高院公示23家网络司法拍卖辅助机构名单
  • 甘肃省商务厅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 甘肃省商务厅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
  • 1278名中小学生实力PK!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明日开赛 1278名中小学生实力PK!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明日开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双11尾款人”,请你冷静!
2   2020水环境与水处理行业热点论坛在兰举
3   陇周刊(2020年第30期)
4   高台宣化镇:土地整合增效益 化零为整
5   漳县:“甜蜜”产业“酿造”幸福新生活
6   甘州:静美芦水湾
7   西和蒿林乡:双椒产业让致富之路越走越
8   山丹东乐镇:村容风貌换新颜 美丽乡村
9   康县平洛镇:孙秀东的脱贫故事
10   临泽: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11   临泽新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为群众幸福
12   漳县马泉乡:“五助力”奏响乡村振兴前
13   临泽:“四精准”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
14   宕昌:送书画到乡村 助力精准扶贫
15   漳县:10名“最美退役军人” 一份引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