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玉门市税务局:税收助力“采金人”走绿色发展之路

20-10-21 09:3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玉门市税务局:税收助力“采金人”走绿色发展之路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陈春) 绿色税制释放绿色效应,助力企业走绿色发展之路。玉门市税务局以资源税法正式颁布为契机,大力推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通过发挥税收杠杆调节作用,倒逼企业注重发展的同时守护自然资源,税企共同促进玉门资源开发的协调发展。

  位于玉门市昌马乡的玉门市昌源矿业,是一家主要从事金矿地下开采、金矿石加工、销售的大型金企,是该局资源税排名居前的纳税大户。今年1—7月,公司累计实现矿产资源销售收入约3436万元,缴纳资源税约86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黄江涛介绍,公司在金矿开采时主要采用充填采矿法,既能提高矿物回采率、降低频化率,又可以充分利用资源,改善矿区周围的环境,安全性高;选矿时引入全泥氢化、尾矿处理新工艺,加大综合回收利用的同时减少污水排放和生产用水使用。

  据了解,玉门市昌源矿业2018年第四季度环保税税额为697.48元,而2019年引入新处理技术后,第四季度环保税税额为300元,只是同期的43%。提升绿色发展效能,良法是前提,实施是关键。在税收征管方面,资源税法简并了征收期限,并将申报期限由10日内改为15日内,与其他税种保持一致,这有利于降低纳税人的申报频次,切实减轻办税负担。为确保资源税法顺利贯彻实施,玉门市税务局持续加大资源税法宣传解读力度,让广大纳税人充分了解、及时掌握。同时,深入重点企业,点对点开展纳税辅导和税法宣传,确保企业把握税法变化,准确、顺利申报纳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醉”美深秋 】“狮”意金秋醉五泉(组图) 【“醉”美深秋 】“狮”意金秋醉五泉(组图)
  • 陇中“十三花”宴席 乡村美食的大乘之作 陇中“十三花”宴席 乡村美食的大乘之作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一)
  • 甘肃旅游丨兴隆秋色期如许 恰是绚丽多姿时 甘肃旅游丨兴隆秋色期如许 恰是绚丽多姿时
  • 甘肃旅游丨兰州,秋天的童话 甘肃旅游丨兰州,秋天的童话
  • 甘肃旅游丨临夏折桥镇折桥村:特色农家乐 享河州美食 甘肃旅游丨临夏折桥镇折桥村:特色农家乐 享河州美食
  • 甘肃旅游丨康县长坝镇福坝村:寻觅乡愁绝佳去处 甘肃旅游丨康县长坝镇福坝村:寻觅乡愁绝佳去处
  • 甘肃旅游丨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把酒吟诗 圆田园梦 甘肃旅游丨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把酒吟诗 圆田园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东寺村:帮出满意度 扶出真感情
2   高台1.8万亩酿酒葡萄开榨
3   第三届新榜样计划落地甘肃
4   徽县:餐饮节约蔚然成风
5   漳县特色草牧业托起群众致富梦
6   甘肃两条旅游线路入选“全国非遗主题旅
7   靖远苹果满枝“丰”景好
8   中兰客专转石梁隧道出口至斜井段贯通
9   永昌城乡“两保户”用电可享优惠
10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冬春季新开及加密多条
11   金塔甜菜实现全程机械化采收
12   兰州新区国家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化基
13   兰州:持续打赢蓝天保卫战
14   前三季度甘肃省服务保障建设项目用地同
15   西北民大附属医院成功签约川大华西“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