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靖远苹果满枝“丰”景好

20-10-21 09:3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靖远苹果满枝“丰”景好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冯文强)近日,靖远县2.7万多亩苹果进入成熟期,果园里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笔者来到全县苹果主产区三滩镇,空气里到处弥散着苹果熟透的甜香,果园里,被修剪成疏朗通透样形的果树枝条舒展,果树下种草,保墒保水;园中还架设诱虫灯,悬挂黄色粘虫板,绿色防治病虫害……田间地头,闪现着果农们采摘的忙碌身影,附近村社道路上各种运输苹果的车辆络绎不绝,各个农贸市场上熙熙攘攘,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们忙着查验果品质量,分拣称重装箱、拉运外销。

  近年来,靖远县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把发展苹果产业作为助农增收、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坚持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园、科学化管理、产业化经营,并通过“线上订单+客商采购”方式把靖远苹果销售到了全国各地。预计今年全县2.76万亩苹果产量超过3.4万吨,实现产值1亿元以上,苹果真正成为了当地群众的“脱贫果”“致富果”和“幸福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醉”美深秋 】“狮”意金秋醉五泉(组图) 【“醉”美深秋 】“狮”意金秋醉五泉(组图)
  • 陇中“十三花”宴席 乡村美食的大乘之作 陇中“十三花”宴席 乡村美食的大乘之作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一)
  • 甘肃旅游丨兴隆秋色期如许 恰是绚丽多姿时 甘肃旅游丨兴隆秋色期如许 恰是绚丽多姿时
  • 甘肃旅游丨兰州,秋天的童话 甘肃旅游丨兰州,秋天的童话
  • 甘肃旅游丨临夏折桥镇折桥村:特色农家乐 享河州美食 甘肃旅游丨临夏折桥镇折桥村:特色农家乐 享河州美食
  • 甘肃旅游丨康县长坝镇福坝村:寻觅乡愁绝佳去处 甘肃旅游丨康县长坝镇福坝村:寻觅乡愁绝佳去处
  • 甘肃旅游丨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把酒吟诗 圆田园梦 甘肃旅游丨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把酒吟诗 圆田园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兰客专转石梁隧道出口至斜井段贯通
2   永昌城乡“两保户”用电可享优惠
3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冬春季新开及加密多条
4   金塔甜菜实现全程机械化采收
5   兰州新区国家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化基
6   兰州:持续打赢蓝天保卫战
7   前三季度甘肃省服务保障建设项目用地同
8   西北民大附属医院成功签约川大华西“互
9   兰州新区商投巴尔瑙尔海外仓启运
10   【抓“六稳” 促“六保”】立足兰白两
11   全省药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在兰决赛
12   庆阳苹果 从一棵树到一片林 再到一个产
13   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嘉峪关市住房公
14   2020年全国成人高考10月24日开考
15   兰州市七里河区整合涉农资金保障脱贫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