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七里河区整合涉农资金保障脱贫攻坚

20-10-21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七里河区整合涉农资金保障脱贫攻坚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今年以来,兰州市七里河区以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为“抓手”,整合资金2577.6万元,着力助推村民致富、村庄变美、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有力保障了脱贫攻坚的成效。

  为了便于统一规划和协调,七里河区成立了涉农资金整合领导小组,结合区情和脱贫规划制定整合方案。同时,围绕培育和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将资金向产业扶贫倾斜,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专业大户发展特色产业,建立了贫困农户产业增收长效机制。据统计,为补齐产业短板,培育富民产业,七里河区共整合1676.48万元,用于73个农村生产发展项目。

  此外,七里河区在建立“动态管理、绩效评价、立体监督”的资金监管机制的基础上,坚持资金监管与激励相结合,鼓励贫困户参与项目建设,通过与农户签订带动协议、入股分红等方式,着力建立利益链接机制,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底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醉”美深秋 】“狮”意金秋醉五泉(组图) 【“醉”美深秋 】“狮”意金秋醉五泉(组图)
  • 陇中“十三花”宴席 乡村美食的大乘之作 陇中“十三花”宴席 乡村美食的大乘之作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一)
  • 甘肃旅游丨兴隆秋色期如许 恰是绚丽多姿时 甘肃旅游丨兴隆秋色期如许 恰是绚丽多姿时
  • 甘肃旅游丨兰州,秋天的童话 甘肃旅游丨兰州,秋天的童话
  • 甘肃旅游丨临夏折桥镇折桥村:特色农家乐 享河州美食 甘肃旅游丨临夏折桥镇折桥村:特色农家乐 享河州美食
  • 甘肃旅游丨康县长坝镇福坝村:寻觅乡愁绝佳去处 甘肃旅游丨康县长坝镇福坝村:寻觅乡愁绝佳去处
  • 甘肃旅游丨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把酒吟诗 圆田园梦 甘肃旅游丨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把酒吟诗 圆田园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成效
2   学子圆梦 走出大山 ——国网甘肃省电力
3   兰新高铁山丹军马场站配套工程可研报告
4   酒泉市金塔:让“工匠精神”薪火传承
5   甘肃建筑行业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6   从最多跑一次到不来即享
7   酒泉农特产品“闪耀”西安电商博览会
8   前三季全省主要农副食品价格平稳
9   天水:线上线下发力 农特产品走俏
10   “搬”出来的幸福生活 ——甘肃省易地
11   酒泉市瓜州县:特色果蔬助增收
12   前三季度甘肃省乡村旅游收入154亿元
13   全省乡村旅游现场推进会在庆阳召开
14   和政:绿色崛起正当时
15   甘肃省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