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瓜州县:特色果蔬助增收

20-10-21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瓜州:特色果蔬助增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邓晓旭

  眼下本是农闲时节,而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现代戈壁生态农业产业扶贫综合示范园里却是一派繁忙景象,温室大棚里的农户正在施肥浇水,因地制宜进行冬季种植。

  与往年不同,今年广至藏族乡鑫红温室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广鑫源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分别引进了日本“嘎啦番茄”和“金童”“玉女”水果黄瓜等果蔬新品种,以拓宽市场提高效益。

  在广至藏族乡岷县村种植户李强的温室大棚里,李强正在为“嘎啦番茄”培土。“新品种就像新手机,提前上市就能提前打开市场,今年先试种一亩。别看现在的番茄秧苗弱不禁风,等到果实成熟时,这些番茄就成金果果了。”李强笑着说。

  据介绍,“嘎啦番茄”是日本进口果蔬品种,属于水果性质的蔬菜,胡萝卜素含量高、口感好。亩产在3000斤左右,市场售价每斤10元至15元,逢节假日价格会更高。与“嘎啦番茄”同期引进的“金童”“玉女”水果黄瓜也已落户园区。“金童”“玉女”为超小水果型黄瓜新品种,“金童”色泽亮绿,“玉女”呈淡白色,甜脆爽口,消费者接受度较高,现已成为水果型黄瓜家族中的“新星”。

  近年来,为畅通销售渠道,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积极引导、扶持、推动各类合作社内引外联,与深圳阳光庄园、广州源兴果业等大型果蔬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全面推广“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扶持引导企业、合作社、农户参与到全产业链当中。新建大田蜜瓜、有机枸杞、甘草、饲草、甜菜种植“五个千亩”基地,参与园区种植经营的农户达到920户,占全乡户数的47%,群众增收基础更加稳固。

  “今年引进的这两个新优品种非常有特色,都可定位为农业高档果蔬品种,而且种植经济效益好,具有很好的推广前景。若今年这两个新品种试种成功,明年我们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瓜州县广至藏族乡乡长王晓东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总队官兵温暖旅客回家路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总队官兵温暖旅客回家路
  • 农村艺人组团方言rap“出道” 土味说唱展非遗之美 农村艺人组团方言rap“出道” 土味说唱展非遗之美
  • 武威:传统曲艺融合现代“说唱”展非遗之美 武威:传统曲艺融合现代“说唱”展非遗之美
  • 兰州方言成时尚元素 文创“乡音”引年轻人追捧 兰州方言成时尚元素 文创“乡音”引年轻人追捧
  •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万亩以上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万亩以上
  • 【新春走基层】中川机场:守牢疫情防控的“空中门户” 【新春走基层】中川机场:守牢疫情防控的“空中门户”
  • 【新春走基层】志愿活动|“暖冬行动”助力春运 【新春走基层】志愿活动|“暖冬行动”助力春运
  • 【新春走基层】金城兰州:一朵小红花温暖行路人 【新春走基层】金城兰州:一朵小红花温暖行路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AI合成主播丨甘肃加强文物保护“法治力
2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总队官兵温暖旅
3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多措并举打造“智慧春
4   甘肃提出“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目标
5   走进大地湾,探源华夏文明8000年
6   甘肃力促“十四五”城乡融合实现新突破
7   甘肃张掖:行情看好 洋葱价格上涨
8   农村艺人组团方言rap“出道” 土味说唱
9   武威打造甘肃“乳都”:昔日荒芜沙地变
10   【2021甘肃两会】今后五年,“甘”劲十
11   【2021甘肃两会】过去五年,“甘”得漂
12   武威:传统曲艺融合现代“说唱”展非遗
13   “小陇问两会”之三|民之盼 有答案 生
14   我的扶贫日记| 津甘守望一家亲
15   去年兰州市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