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云端”书墨香 瓜州县第八届张芝文化艺术节开幕

20-09-01 2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瓜州县第八届张芝文化艺术节盛大开幕

  中国甘肃网9月1日讯(本网记者宋芳科 通讯员 邓晓旭 )千秋草圣冠军贴,墨韵瓜州书法情。9月1日,由中共瓜州县委、瓜州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瓜州县第八届张芝文化艺术节在草圣故里文化产业园盛大开幕。因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本届艺术节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行,近2000幅书法作品在“云端”亮相。

本土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包括全国书法作品展、虚拟展馆发布、直播带货、网络征稿等活动,是瓜州县以书法为纽带,传承历史文化,推介旅游资源,实现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其中,虚拟展馆是最大的特色和亮点,在瓜州县尚属首例。

  开幕式上,四位瓜州本土书法名人现场挥毫泼墨,三位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剪纸和泥塑艺术。前来观展的游客在观看石碑拓片、刻章和竹简写字后,现场通过触摸屏体验书法乐趣,并现场观看泥塑、剪纸等瓜州文创产品制作。

通过电子书写屏体验书法乐趣

  “我们努力将虚拟展馆打造成书画作品展示、书画交易、网上拍卖、网络评选、馆藏档案管理、瓜州文旅资源宣传等综合性平台,全国各地的书法爱好者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进行书法交流,入选作品也将在网上永久性展示。通过线上展览、现场直播、网络带货,让张芝文化艺术节成为省内永不落幕的知名活动之一。”瓜州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赵鸿斌说。

游客可在书法体验馆内现场体验拓片

  瓜州,草圣张芝的故乡。早在1800多年前,草圣张芝曾经“一笔飞白”,开创中国书法一代新天地,弥足珍贵的“张芝五帖”,对后人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也为世人留下了极为宝贵的历史文化艺术财富。为传承草圣遗风,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展示当代中国草书创作和学术研究的成果和整体面貌,瓜州县通过举办张芝文化艺术节,大力挖掘草书艺术领域人才,推出精品力作,并借助精品活动,打造张芝文化品牌,促进文化交流与合作,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借助节会加大宣传、推介、展示瓜州的力度。

艺术节上的泥塑展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福利路街道中式烹调师就业技能培训班开班了 兰州福利路街道中式烹调师就业技能培训班开班了
  • 甘肃出台地方标准:公筷公勺要有显著区别 甘肃出台地方标准:公筷公勺要有显著区别
  • 兰州市第五届科技成果博览会线上线下齐发力 邀你共赴科技盛宴 兰州市第五届科技成果博览会线上线下齐发力 邀你共赴科技盛宴
  • 甘肃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孙伟讲话 程晓波主持 甘肃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孙伟讲话 程晓波主持
  • 我们开学了丨人生第一课 庄重“开笔礼” 我们开学了丨人生第一课 庄重“开笔礼”
  • “云端”书墨香 瓜州县第八届张芝文化艺术节开幕 “云端”书墨香 瓜州县第八届张芝文化艺术节开幕
  • 兰州:“放管服”改革增进民生福祉 “大数据”零距离走进百姓生活 兰州:“放管服”改革增进民生福祉 “大数据”零距离走进百姓生活
  • 景中高速具备通车条件 预计年内通车 景中高速具备通车条件 预计年内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白塔山幻光
2   第五届兰州科博会八大主题科技创新成就
3   兰州市统计局完成非公有制企业人才资源
4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销售伪劣香烟案 涉案
5   兰州“北大门”G109项目进入最后冲刺
6   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甘肃省地方标准
7   甘肃省委宣传部等13部门联合出台方案
8   兰州福利路街道中式烹调师就业技能培训
9   甘肃省已连续149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10   开拓国际市场 武威马铃薯首次实现出口
11   甘肃省委宣传部等13部门联合出台方案
12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13   甘肃出台地方标准:公筷公勺要有显著区
14   兰州市第五届科技成果博览会线上线下齐
15   甘肃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