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销售伪劣香烟案 涉案金额5400余万元

20-09-02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本网记者 程健

  近期,兰州市公安局按照“昆仑2020”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在甘肃省公安厅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侦破一起跨省特大销售伪劣烟草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涉案金额5400余万元。

  调查:循线追踪牵大案

  夜市是一个城市夜晚最明亮最热闹的地方,各色各样的小摊、各色各样的话语,充斥着烟火气、食物的香气和人们休闲放松的乐趣。然而,在熙熙攘攘人群的掩护下,一些罪恶却在身边悄悄发生着……

  “2019年11月,我们在工作中发现,在兰州市城关区皋兰路夜市上,有人正在销售来路不明的伪劣卷烟,欺骗消费者,严重影响正常的经营秩序。”兰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王举说。根据线索,办案民警立即安排专人开展前期侦查工作。

  经初查,侦查员发现廖某有销售伪劣卷烟的重大犯罪嫌疑,且涉案金额较大。2019年11月19日,治安支队随即对其立案侦查。

  经办案民警与市公安局网安部门长时间联合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廖某自2019年1月至2020年3月期间,通过网上交易、快递送货的方式,分别从广西籍犯罪嫌疑人何某、施某、熊某等人处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购进“中华”“黄鹤楼”等10多种品牌的香烟,再以明显低于市场零售的价格销售给包括甘肃兰州、陕西汉中等地在内的50余人,累计销售金额达50余万元。

  “侦查期间,我们掌握到犯罪嫌疑人一盒中华卖26元,一盒黄鹤楼卖33元……同时,我们还摸清了该案的犯罪链条及网络架构,收网行动即将开始。”兰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民警徐先龙说。

  抓捕:全线出击断网络

  2020年4月3日,办案民警开展收网行动,在兰州市城关区某快递点将正在向他人销售伪劣卷烟的犯罪嫌疑人廖某抓获,现场查获假冒“中华”牌卷烟6条及大量寄递伪劣卷烟的快递单据。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廖某对其伙同本案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自2019年1月以来,通过网络从广西东兴市何某、熊某等处购进伪劣卷烟、后又通过快递销售给甘肃兰州、陕西汉中等地客户,涉案50余万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20年4月8日,侦查员从陕西省汉中市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并在其住处查获大量的伪劣雪茄。

  兰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王剑说:“犯罪嫌疑人廖某、李某归案后,我们通过分析数据流、资金流,确定了二人销售的伪劣卷烟均来源于广西籍犯罪嫌疑人何某、熊某、施某等人处。”

  由于该案涉案人员多、涉案金额大、涉及地域广、取证难度大,为实现全链条打击犯罪、彻底摧毁犯罪网络,该案被列为省督案件,重点侦办。2020年5月9日,在省公安厅的统一指挥和广西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广西东兴市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施某成功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供述:这些假烟利润很大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何某、施某对其销售大量伪劣卷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犯罪嫌疑人交待,这些假烟进货、销售价均远远低于市场价,利润很大,自2017年以来,二人通过网络销售、快递寄送的方式向全国20余个省份销售伪劣卷烟,累计金额达1000余万元。

  2020年5月27日,专案组民警将已被山西平遥警方取保候审的犯罪嫌疑人熊某抓获。犯罪嫌疑人熊某交待,自2016年以来通过网络先后向全国16个省份销售伪劣卷烟累计金额达1000余万元,2019年期间通过网络向犯罪嫌疑人廖某销售伪劣卷烟累计金额达28万余元。2020年7月29日,平遥县公安局将熊某移交兰州市公安局。随着熊某的移交,该案所有涉案嫌疑人全部归案,案件告破。

  “目前已查明涉及全国20多个省份,涉案‘下线’、受害人2500余人,交易额5万元以上的‘下线’245人,全案涉及金额达5400余万元。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当前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按照‘昆仑2020’行动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及涉烟、涉油领域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积极为全市食品药品领域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兰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张炳强说。

  警方提醒:打击制、售假烟行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希望广大卷烟零售业经营户依法经营、守法致富,不销售假冒伪劣卷烟;广大消费者也应提高警惕,要善于识别真假,谨防上当受骗,若发现假冒伪劣卷烟应立即致电12315举报投诉,也可向当地烟草专卖局或公安机关检举揭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民勤大漠“唱响新时代” 武威民勤大漠“唱响新时代”
  • 酒泉阿克塞县49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酒泉阿克塞县49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 陇南市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Ⅰ级降为Ⅲ级 陇南市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Ⅰ级降为Ⅲ级
  • 尽锐出战打赢收官战——镇原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尽锐出战打赢收官战——镇原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销售伪劣卷烟案 涉案金额5400余万元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销售伪劣卷烟案 涉案金额5400余万元
  • 甘肃省委宣传部等13部门联合出台方案 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教育工作 甘肃省委宣传部等13部门联合出台方案 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教育工作
  • 兰州福利路街道中式烹调师就业技能培训班开班了 兰州福利路街道中式烹调师就业技能培训班开班了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向公众征集“十四五”规划编制意
2   邮储银行省分行主动对接金融支持稳企业
3   甘肃省高速ETC便民网点实现全覆盖
4   兰州境内六项高速养护工程全部完工
5   三天四夜打通“孤岛” —— 陇南公路局
6   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协作论
7   甘肃省提前完成建制村通客车工作
8   漳县:食用菌种植规模效益双提升
9   临夏国强职业技术学校项目竣工
10   灵台建成“巾帼家美 积分超市”49个
11   会宁挖掘乡土人才助力脱贫攻坚
12   金融扶贫拔“穷根” ——农业发展银行
13   临泽:厚植农业发展新优势
14   心手相连 守望相助 ——甘肃省第二人民
15   民乐技能培训铺就残疾人就业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