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主题展开展

20-09-01 1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中国甘肃网9月1日讯 (本网记者 王莉文)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工作,推动兰州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活动深入开展。近日,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兰州战役纪念馆承办的《为了民族解放—兰州战役暨甘肃解放中的民族团结》主题展览正式开展。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谢立宏,七里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张长霖,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陈学贵,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李周明,以及兰州战役纪念馆馆长瓮志义出席开展仪式。兰州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事务局成员,七里河区部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加红色教育现场体验活动的学生和家长,以及兰州战役纪念馆、兰州市烈士陵园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应邀参加。

  据介绍,为开展好此项活动,展馆提前优化、完善讲解词,将兰州战役历史与维护民族团结、加强爱国主义精神的宣教融为一体,将教育溶入一个个历史故事、一张张历史照片中,使教育变得生动、有趣。展厅除序言和结语共有七个单元,127张珍贵图片,其中三分之一是第一次公开展览。此次展览是兰州战役展中第一个民族团结主题展览,对于兰州战役史研究和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市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展览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仔细参观了兰州的发展变迁,聆听了各族群众共同建设兰州的感人事迹,深受教育和启发。

  据悉,此次展览的举办,恰逢兰州战役胜利和兰州解放71周年,对社会各界深入了解兰州战役的重大历史意义,对深入了解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民族团结在兰州战役和甘肃解放中所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深刻理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在不同历史时期探索建立和完善发展的成功经验、扎实开展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活动、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同时为全市各族各界群众接受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搭建了新平台。

  此次展览将持续一年。下一步,纪念馆还将积极与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联系共同搭建民族团结共建平台,开展民族团结示范城市创建知识全民普及工作,使展览馆成为宣传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场所和宝贵资源,在开展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弘扬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优良传统,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等方面,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为全市各族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放管服”改革增进民生福祉 “大数据”零距离走进百姓生活 兰州:“放管服”改革增进民生福祉 “大数据”零距离走进百姓生活
  • 景中高速具备通车条件 预计年内通车 景中高速具备通车条件 预计年内通车
  • 临夏州:开学第一天 临夏州:开学第一天
  • 菌中之“王”找到大好“疆土” 菌中之“王”找到大好“疆土”
  • 甘肃7家爱心企业向陇东南灾区捐赠救灾物资 甘肃7家爱心企业向陇东南灾区捐赠救灾物资
  • 兰州铁路局列车大编组 “环西部火车游”开行呈常态化 兰州铁路局列车大编组 “环西部火车游”开行呈常态化
  •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主体大会举行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主体大会举行
  • 黄河之滨艺术节主场地演出圆满落幕 分会场演出将持续到9月13日结束 黄河之滨艺术节主场地演出圆满落幕 分会场演出将持续到9月13日结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主题展开展
2   H5丨“东方微笑”带你看天水
3   金城盛开文明花——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
4   【短视频】消防救援队伍圆满完成应急救
5   甘肃陇东南暴洪已造成134.46万人受灾
6   2020年甘肃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在兰州启动
7   欢聚草原“香巴拉”
8   兰州:“放管服”改革增进民生福祉 “
9   文明花开满城香——白银市平川区创建全
10   甘肃省计量研究院检测设备第一批采购项
11   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人类白细胞抗原(
12   合水县中医医院高顶负压救护车及车载设
13   广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河县2020年度
14   玛曲县民政局采购玛曲县居家养老购买社
15   金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金昌市“十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