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第五届科技成果博览会线上线下齐发力 邀你共赴科技盛宴

20-09-02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

兰州市第五届科技成果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9月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实习生 魏晨辰 )9月1日,兰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兰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柠介绍兰州市第五届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兰州第五届科博会)筹备情况。已经成功举办四届的兰州科博会在科技成果转化,万众创新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成为甘肃科技界的盛会。对此,王柠表示,兰州第五届科博会从9月1日就进入线上展示时间,到9月19日线下开幕,24日闭幕,全程20多天,将给科技企业和参会单位带来充足的展示和洽谈时间。

  王柠表示,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兰州第五届科博会将采取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举行。从9月1日起,兰州第五届科博会将率先通过线上方式来全方位展示。电视、报纸、网络媒体组成媒体团将深入兰州的高新科技企业,为广大网友带来兰州最前沿科技。比如,既能保持机械零部件的固有强度和尺寸特征,又能赋予其低摩擦低磨损特性的低摩擦固体润滑薄膜材料;可广泛应用于加速器、核聚变、高能物理、质谱分析等领域的超高真空计等新材料、新技术将通过线上展示,为网友带来科普知识。

兰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柠介绍兰州市第五届科技成果博览会筹备情况

  王柠说,除此之外,线上展览还将重点关注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榆中生态创新城、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智慧城市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科技产业。

  作为兰州第五届科博会官方合作媒体,中国甘肃网也将在网站设立专题,全方位报道和展示兰州市科技发展成果,为大家带来全新科技体验。

  记者了解到,除了丰富的线上活动,兰州第五届科博会线下活动求务实高效。9月19日开幕式暨兰州高质量发展论坛后,还将举办第三届兰州自主创新暨2020年第四届中国生物医药园区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论坛、数字经济新业态论坛、科技进步促进精细化工行业发展论坛、航空航天事业进步与兰州高质量发展论坛、都市农业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等多场高规格专业论坛,为兰州带来最前沿科技和思考。

  与此同时,兰州第五届科博会还将举行“活力金城”人才创新创业大赛、2020中国生物医药创新创业直通车“百城百园”行动项目路演与推介、兰州先进制造科技成果与金融资本对接会、中国光电协会项目与兰州企业对接会,力促科技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

  王柠说,兰州第五届科博会截至目前已邀请到13位两院院士,2位著名经济学家莅临参加。还有数字经济类、航空航天类、农业科技类等方面的37位专家,以及160名国内知名企业家及高新技术企业代表现场参会,希望可以给甘肃带来一场科技盛宴。

新闻发布会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