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第二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持续升温(组图)

19-09-11 17: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专题】2020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活动【专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扫码查看大赛详情

  中国甘肃网9月11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文/图)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本周兰州市第二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组委会又迎来了40余幅(件)来自全市青少年的动漫佳作。

  在有限的时间内发挥无限的创意,多件精巧别致的作品纷至沓来。

参赛作品选登

  来自兰州市安宁区滨河小学的王子铭提交了名为《我爱我的祖国》和《我了解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件电子手抄报作品。

  其中,《我爱我的祖国》这件作品,小作者以学校最常见的黑板为背景,上方以喜庆的大红灯笼呈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中间主体部分以祥云为框架,并通过文字详细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涵。下方利用中国传统的剪纸艺术,展现了中华世纪坛、天安门以及雄伟的万里长城,其余空白部分以花草作为点缀,使整幅作品看起来更加活泼灵动,表达了小作者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以及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

参赛作品选登

  同样,来自于兰州市安宁区滨河小学的张璐同学,近日向大赛组委会提交了名为《做文明学生》的电子手抄报作品。该作品以天安门广场为大背景,主体内容下设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第二部分集中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第三部分展示了做文明学生的具体要求。卡通图片的加入,使整件作品看起来更加有趣、生动。

参赛作品选登

  “当你漫步在城市的街道中,你会发现和谐的味道布满了整个街市,工人在修铁路,小朋友送盲人老大爷回家,各民族人民携手同心……”兰州市第六十六中学的朱虹旭在自己所提交的漫画插画作品中描绘了这样一幅和谐而又美好的景象。

  朱虹旭觉得,自己作品中所体现的正是每个人都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如同他的作品一样,他希望在现实生活中,大家都应共同努力,共创和谐社会。

  最为有趣的一幅作品当属兰州市第六十六中学的赵丽蓉所提交的《红小豆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抄报。该作品将“红小豆”赋予了生命,以拟人化的形式集中展现了“红小豆”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方式方法,整幅作品妙趣横生,实为创意佳作。

参赛作品选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