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这场主题动漫设计大赛进入倒计时阶段 往届获奖选手送祝福(图)

19-08-28 1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点击图片查看大赛详情

  中国甘肃网8月28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文/图)今天是2019年8月28日,距离兰州市第二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作品征集还有三天,这也意味着三天后兰州市第二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将正式拉开帷幕。在这期间,往届优秀获奖选手也积极分享成功经验,并为此次大赛送来祝福。

徐琦的参赛作品

  现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徐琦,凭借其扎实的绘画基本功以及独到的创意,在兰州市首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今年是己亥猪年,所以我将动漫形象设计为憨态可掬的猪宝宝,结合社会主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融汇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诸多元素,使得画面营造出独特的民俗韵味。”说起自己参加上届动漫大赛的作品时,徐琦记忆犹新。

徐琦的参赛作品

  边画草稿边想细节,不断调整,不断打磨,不断创新,让转瞬即逝的灵感跃然纸上。

  徐琦在自己的作品中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纹饰、灯笼、对联、卷轴、服饰等元素与动漫形象有机融合,使其作品增色不少,特色浓郁的中国风扑面而来。

  艺无止境,精益求精。徐琦同样也在用这条准则要求自我。

  在他看来,虽然自己在兰州市首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其作品仍有改进空间。徐琦觉得自己还可以将作品完成的更为精致,比如纹饰、服饰等元素的边缘线,整体动漫形象等都可以进一步调整细化。

  “注意材料工具的运用,因为不熟悉材料工具一上手可能不会直接达到自己预想的效果。”徐琦认为,参赛选手在创作时一定要运用自己熟悉的技法和工具完成作品,同时,注意突出特色,表达主题。

兰州市首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获奖者徐琦

  “预祝兰州市第二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也希望参赛选手们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徐琦说道。

  艺术之路无捷径,在自己人生的每一个阶段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让青春留下奋斗的足迹。这是此次动漫大赛带给徐琦最大的收获与感悟。

  其实,徐琦只是万千艺术追梦人中的一员,我们期待在兰州市第二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中能够涌现出更多像徐琦一样优秀的青少年选手,期待更多更好的动漫经典之作在此次大赛中脱颖而出。

  本次大赛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和兰州市教育局共同主办,以“献礼祖国70华诞,动漫空间价值引领”为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容,兰州市范围内大、中、小学校均可组织在校学生报名参赛。

  大赛分设动画类、视觉特效类、互动作品类、漫画插画类、电子手抄报(仅限小学生)五大类别。在此,大赛组委会诚挚的向兰州市广大青少年朋友们发出邀请,9月1日-15日我们相约赛场,共赴青春之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打造霍尔果斯向西开放窗口正当时 甘肃:打造霍尔果斯向西开放窗口正当时
  • 文化圣殿 人类敦煌 文化圣殿 人类敦煌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9)】医师节,致敬健康“守门人”!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9)】医师节,致敬健康“守门人”!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50)】和政卜家庄:山乡里的美丽新村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50)】和政卜家庄:山乡里的美丽新村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8)】黑河领域生态防护林成为张掖绿色屏障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48)】黑河领域生态防护林成为张掖绿色屏障
  • 武山县召开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签约暨两定机构检查通报问题整改会议 武山县召开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签约暨两定机构检查通报问题整改会议
  • 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 麦积区召开玉兰小镇文化旅游区建设运营优化方案汇报会 麦积区召开玉兰小镇文化旅游区建设运营优化方案汇报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