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前三季度甘肃省乡村旅游收入154亿元

20-10-21 09:2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前三季度甘肃省乡村旅游收入154亿元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栎)10月20日,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布数据,1-9月我省乡村旅游游客接待量达5187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约154亿元,分别恢复至上年同期的52%和57%。其中,三季度全省乡村旅游接待人数2807 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89.9亿元,已分别恢复至上年同期的70.8%和85% 。

  此外,十一中秋双节更是引爆乡村旅游热度,期间我省乡村旅游共计接待游客730.7万人次,实现收入21.6亿元,已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6.05%和95.3%,均显著高于同期全国旅游市场恢复水平。

  在客源方面,数据显示,我省乡村旅游市场以省内客源为主。1-9月共计接待省内游客4517万人次,占比87%,“甘肃人游甘肃”的政策成效显著;省外目标市场中,陕西、青海、宁夏、四川等周边省份是主要客源地,西安、西宁、银川、海东等地市的游客量较高,值得深耕 。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指数事业部总经理助理赵霓介绍,2020年甘肃乡村旅游市场正在逐步回暖,各经营单位大面积复工,收入与接待游客量有所恢复,较大程度地弥补了疫情带来的亏损,各经营单位总体上对全年的经营状况持理性乐观态度;大部分经营者选择在疫情期间优化旅游产品供给来吸引游客,且下半年仍将延续这一措施;休闲体验类与生态观光类旅游领域受到广泛看好,也成为经营者下半年主要发展业务。总体而言,三季度乡村旅游消费热度的整体恢复情况符合各经营单位对2020年下半年经营状况的总体恢复预期。这表明疫情后甘肃乡村旅游市场发展持续向好,正朝着稳步复苏的方向迈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醉”美深秋 】“狮”意金秋醉五泉(组图) 【“醉”美深秋 】“狮”意金秋醉五泉(组图)
  • 陇中“十三花”宴席 乡村美食的大乘之作 陇中“十三花”宴席 乡村美食的大乘之作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一)
  • 甘肃旅游丨兴隆秋色期如许 恰是绚丽多姿时 甘肃旅游丨兴隆秋色期如许 恰是绚丽多姿时
  • 甘肃旅游丨兰州,秋天的童话 甘肃旅游丨兰州,秋天的童话
  • 甘肃旅游丨临夏折桥镇折桥村:特色农家乐 享河州美食 甘肃旅游丨临夏折桥镇折桥村:特色农家乐 享河州美食
  • 甘肃旅游丨康县长坝镇福坝村:寻觅乡愁绝佳去处 甘肃旅游丨康县长坝镇福坝村:寻觅乡愁绝佳去处
  • 甘肃旅游丨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把酒吟诗 圆田园梦 甘肃旅游丨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把酒吟诗 圆田园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省乡村旅游现场推进会在庆阳召开
2   和政:绿色崛起正当时
3   甘肃省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
4   天水市麦积区:东西协作助残脱贫出成效
5   绿了梯田 富了村民 ——庄浪县发展苹果
6   小土豆蝶变展新姿 ——定西市安定区发
7   中国三大石窟洛阳“合体”
8   【“醉”美深秋 】“狮”意金秋醉五泉
9   天水市张家川县:倾情帮扶合力攻坚
10   甘肃这两条“宝藏线路”能看到哪些非遗
11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发布14个城市9月份环
12   “春绿陇原”冬春惠民演出季方案发布
13   白鹤滩水电站用上了酒钢不锈钢
14   甘肃乡村旅游现场推进会在庆阳召开 推
15   民乐优质燕麦牧草助农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