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麦积区:东西协作助残脱贫出成效

20-10-21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专题】魅力麦积

  原标题:麦积区:东西协作助残脱贫出成效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李云强)为解决因病因残家庭无法就业难题,有效推进麦积区贫困残疾人实现精准脱贫,近年来,在天津市西青区的帮扶下,天水市麦积区建立起贫困残疾人就业托养扶贫车间,开展残疾人岗前培训和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取得显著成效。

  麦积区五龙镇安家山村村民安江波从小患病,学只上到初中。由于担心打工时病情发作,他一直不能自信地面对工作,导致家中收入少,生活条件差。去年8月底,安江波在扶贫车间参加培训并开始工作,生活开始有所好转。

  自天津市西青区对麦积区开展帮扶工作以来,不断加大对残疾人扶贫车间支持力度,投入东西部合作社会帮扶资金180万元,用于残疾人就业托养扶贫车间硬件设施和无障碍改造。今年以来,西青区又积极协调天津企业向残疾人扶贫车间捐赠了2部电梯、2辆摆渡车、32台电脑及1台带货直播设备等物品,以进一步帮助残疾人提升职业技能水平。

  在天津市西青区的大力支持下,麦积区以政府购买社会机构服务的形式,启动实施麦积区贫困残疾人就业托养试点工作,依托残疾就业扶贫车间打造出“康疗+托养+培训+就业”四位一体的助残扶贫新模式。通过组织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残疾人参加健康管理、康复护理、创业心理、就业理念与常识、手工艺制作、电子商务实用技能等培训,使他们掌握了1至2门就业技能,有效拓宽了增收渠道,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步伐,走出了一条助残扶贫新模式。据了解,车间建成后,麦积区对全区100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开展技能培训,现有75人在扶贫车间就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醉”美深秋 】“狮”意金秋醉五泉(组图) 【“醉”美深秋 】“狮”意金秋醉五泉(组图)
  • 陇中“十三花”宴席 乡村美食的大乘之作 陇中“十三花”宴席 乡村美食的大乘之作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一)
  • 甘肃旅游丨兴隆秋色期如许 恰是绚丽多姿时 甘肃旅游丨兴隆秋色期如许 恰是绚丽多姿时
  • 甘肃旅游丨兰州,秋天的童话 甘肃旅游丨兰州,秋天的童话
  • 甘肃旅游丨临夏折桥镇折桥村:特色农家乐 享河州美食 甘肃旅游丨临夏折桥镇折桥村:特色农家乐 享河州美食
  • 甘肃旅游丨康县长坝镇福坝村:寻觅乡愁绝佳去处 甘肃旅游丨康县长坝镇福坝村:寻觅乡愁绝佳去处
  • 甘肃旅游丨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把酒吟诗 圆田园梦 甘肃旅游丨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把酒吟诗 圆田园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金塔:让“工匠精神”薪火传承
2   甘肃建筑行业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3   从最多跑一次到不来即享
4   酒泉农特产品“闪耀”西安电商博览会
5   前三季全省主要农副食品价格平稳
6   天水:线上线下发力 农特产品走俏
7   “搬”出来的幸福生活 ——甘肃省易地
8   酒泉市瓜州县:特色果蔬助增收
9   前三季度甘肃省乡村旅游收入154亿元
10   全省乡村旅游现场推进会在庆阳召开
11   和政:绿色崛起正当时
12   甘肃省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
13   天水市麦积区:东西协作助残脱贫出成效
14   绿了梯田 富了村民 ——庄浪县发展苹果
15   小土豆蝶变展新姿 ——定西市安定区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