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线上线下发力 农特产品走俏

20-10-21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专题】魅力麦积

  原标题:天水:线上线下发力 农特产品走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通讯员 邹明敏

  在天水市麦积区东柯河工业园区花牛苹果产业园里,一个个红彤彤的苹果经过分拣、包装,再装运到一辆辆配备冷藏设施的大货车上,准备发往北京、浙江、广东等地。

  10月14日,省商务厅联合甘肃新媒体集团开展的“2020金秋产销对接和促消费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天水市,聚焦天水产销对接现状。

  “自从有了产业园,我们再也不担心农特产品卖不出去了,而且收购价格还比外地商贩高。”甘泉镇吴家寺村果农王芳霞高兴地说,准备把家里的4亩苹果全部卖到产业园去,少说也能收入两万元。

  王芳霞口中的产业园由天水花牛苹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产业园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保险”的模式,涉及附近1万亩苹果园,带动花牛、马跑泉、甘泉等镇1000多户果农增收。

  “一辆车装八十吨,一天能走两三辆。”天水花牛苹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贾昌荣说,为了拓宽花牛苹果的销售渠道,公司还与京东、天猫、拼多多等线上平台及大润发、沃尔玛、物美等商超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年销售苹果500多万公斤。

  据了解,除了线下销售外,天水还通过多种方式打造线上销售渠道。

  “我们的农产品种类多样,不挖掘特色,不打造品牌,怎么能让别人知道我们的产品好呢?”麦积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潘文慧说,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就是要打破传统的经营模式,主攻线上,打造“原产地+电商”“原产地+直播带货”的模式。

  截至目前,麦积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已开设淘宝麦积区·中国特色馆、京东扶贫馆、京东特色馆,入驻79种产品,累计销售额达629.5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醉”美深秋 】“狮”意金秋醉五泉(组图) 【“醉”美深秋 】“狮”意金秋醉五泉(组图)
  • 陇中“十三花”宴席 乡村美食的大乘之作 陇中“十三花”宴席 乡村美食的大乘之作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一)
  • 甘肃旅游丨兴隆秋色期如许 恰是绚丽多姿时 甘肃旅游丨兴隆秋色期如许 恰是绚丽多姿时
  • 甘肃旅游丨兰州,秋天的童话 甘肃旅游丨兰州,秋天的童话
  • 甘肃旅游丨临夏折桥镇折桥村:特色农家乐 享河州美食 甘肃旅游丨临夏折桥镇折桥村:特色农家乐 享河州美食
  • 甘肃旅游丨康县长坝镇福坝村:寻觅乡愁绝佳去处 甘肃旅游丨康县长坝镇福坝村:寻觅乡愁绝佳去处
  • 甘肃旅游丨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把酒吟诗 圆田园梦 甘肃旅游丨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把酒吟诗 圆田园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金塔:让“工匠精神”薪火传承
2   甘肃建筑行业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3   从最多跑一次到不来即享
4   酒泉农特产品“闪耀”西安电商博览会
5   前三季全省主要农副食品价格平稳
6   天水:线上线下发力 农特产品走俏
7   “搬”出来的幸福生活 ——甘肃省易地
8   酒泉市瓜州县:特色果蔬助增收
9   前三季度甘肃省乡村旅游收入154亿元
10   全省乡村旅游现场推进会在庆阳召开
11   和政:绿色崛起正当时
12   甘肃省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
13   天水市麦积区:东西协作助残脱贫出成效
14   绿了梯田 富了村民 ——庄浪县发展苹果
15   小土豆蝶变展新姿 ——定西市安定区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