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甘肃旅游丨临夏折桥镇折桥村:特色农家乐 享河州美食

20-10-21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临夏折桥镇折桥村

  特色农家乐 享河州美食

魅力折桥村。首席记者 田蹊 摄

游客正在采摘圣女果。首席记者 田蹊 摄

  小贴士: 从临夏市区驾车行驶大约8公里,约15分钟即可到达折桥村;从兰州市经兰海高速大约两个半小时即可到达临夏折桥村。

  一条条乡村公路四通八达,似玉带缠绕其间,一幢幢农家乐新颖别致,扮靓村村寨寨,村前层林尽染,村后绿野飘香,一个满眼生机的生态旅游度假村展示在世人面前。 

  位于临夏市东郊的折桥镇水资源丰富,大夏河从这里流过,境内还有多处泉眼,生生不息地浇灌着这片土地。在这里,热情好客的村民,充满创业激情的农家乐老板,会让你重新想起费孝通先生所言的“东有温州,西有河州”……

  近年来,临夏市折桥镇折桥村依靠乡村旅游改变了贫困面貌,经济业态的支撑,村民收入的增加,劳动力的回流,激活了整个乡村的发展,既留住了农村美丽的“乡愁”,又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折桥镇积极鼓励发展有特色的农家乐、农庄经济,依托农业经济积极发展体验式、采摘式旅游产品,精心打造环城近郊“乐游村野”——“魅力折桥湾”农家乐集中带;金色田园——慈王农庄农耕体验园;乡村振兴——金色草花节花海经济、温室大棚农村产业园经济等具有乡村特色的亮点。

  在折桥村,一座座农家小院镶嵌在田园之中,一片片庄稼地与田间小道纵横交错,如诗如画般的乡村美景,让你置身其中流连忘返。各式各样的美食和不同风格的农家乐,任由你挑选,一荤一素皆会让你品味到“家的味道”。

  有着“河州美食第一村”美誉的折桥村,是舌尖临夏的缩影,是食客的天堂。特别是近年来,折桥村农家乐业主抢抓临夏市旅游业井喷式发展的时机,把握市场跳动的脉搏,走差异化发展的路子,不断改进和丰富菜品,在游客心中深深地烙下了“折桥印象”。“魅力折桥湾”不知征服了多少人的味蕾、留住了多少人的心、勾起了几代人的乡愁……吃着田野农家味,赏着生态乡村美景,农家小院依山傍水,诗情画意,游人如织。

  品尝完农家乐美食,还可以“认领”一块菜地,种你喜欢的蔬菜,体验农耕的快乐,享受成熟的过程,收获“蔬菜满篮”的成就感。

  首席记者 荆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旅游丨康县长坝镇福坝村:寻觅乡愁绝佳去处 甘肃旅游丨康县长坝镇福坝村:寻觅乡愁绝佳去处
  • 甘肃旅游丨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把酒吟诗 圆田园梦 甘肃旅游丨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把酒吟诗 圆田园梦
  • 甘肃旅游丨金塔县金塔镇红光村:赏杏花 摘杏子 吃农家饭 甘肃旅游丨金塔县金塔镇红光村:赏杏花 摘杏子 吃农家饭
  • 甘肃旅游丨金城寻秋,斑斓私语 甘肃旅游丨金城寻秋,斑斓私语
  • 2020年度正能量环保卫士评选落幕 兰州理工大学环境保护协会当选“全国十佳环保卫士” 2020年度正能量环保卫士评选落幕 兰州理工大学环境保护协会当选“全国十佳环保卫士”
  • 甘肃省政府与平安银行举行签约仪式 甘肃省政府与平安银行举行签约仪式
  • 林铎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上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弘扬新时代兰铁精神 努力在助推甘肃振兴征程中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林铎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上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弘扬新时代兰铁精神 努力在助推甘肃振兴征程中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 唐仁健在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诚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唐仁健在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诚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旅游丨康县长坝镇福坝村:寻觅乡愁
2   甘肃旅游丨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把酒
3   兰州市2020年第三季度诚信红黑榜发布
4   甘肃旅游丨金塔县金塔镇红光村:赏杏花
5   甘肃省法院微电影《花儿绽放》首映
6   甘肃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科考队出征
7   甘肃4个村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8   甘肃旅游丨金城寻秋,斑斓私语
9   兰州市5所小学成立“新教育教研共同体
10   农行白银分行原行长刘兴富被“双开”
11   兰州红古区750名普查员入户摸底
12   甘肃省商务厅与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
13   兰州市开启中小学午餐供餐服务
14   甘肃省全面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
15   关注供暖丨部分小区供暖设施改造缓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