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5所小学成立“新教育教研共同体”

20-10-21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市5所小学成立“新教育教研共同体”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0月20日,由敦煌路小学牵头,联合华林路第一小学、二十里铺中心校、永登县西铁小学、永登县城关小学共同创建的“新教育教研共同体”在敦煌路小学举行了成立仪式。该“共同体”旨在促进校际间交流与共享,切实帮助学校真正发现并解决教育教学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教育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据悉,“新教育教研共同体”将以骨干教师为示范,促进学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弥补小规模学校师资单一不全的现状,不断提高学校自身的教研能力,为教师提供进步、开放的教学教研环境。该“共同体”将把在专业成长上有进步、有思想、有故事、有践行的部分老师组织起来,组建项目共同体,建立微信、QQ群,建立项目核心成员组,共享资源,使教师在学习与互动中提高自身素质。将采用完全自主的学习方式,为异地学校教师与教师之间构建交流平台,便于各成员上传学习成果、教育教研成果,实现资源共享。

  同时,组织和引导各学科教研共同体有效开展学习型校际培训、实践型校际培训、科研型校际培训、发展型校际培训等四方面的教研活动拓宽教师思路,并及时为教师提供专业咨询、信息服务和技术支持。“新教育教研共同体”将本着活动有内容、内容有主题、主题有辐射、辐射有生成、生成有收获的研训思路,把教研和培训有机结合,集中和分散相结合,开辟多元化的研究途径,提高互学互动的有效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度正能量环保卫士评选落幕 兰州理工大学环境保护协会当选“全国十佳环保卫士” 2020年度正能量环保卫士评选落幕 兰州理工大学环境保护协会当选“全国十佳环保卫士”
  • 甘肃省政府与平安银行举行签约仪式 甘肃省政府与平安银行举行签约仪式
  • 林铎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上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弘扬新时代兰铁精神 努力在助推甘肃振兴征程中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林铎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上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弘扬新时代兰铁精神 努力在助推甘肃振兴征程中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 唐仁健在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诚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唐仁健在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诚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与甘肃省委举行见面沟通会 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与甘肃省委举行见面沟通会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四)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四)
  • 西和长道镇:苹果喜获采摘 农户丰收在望 西和长道镇:苹果喜获采摘 农户丰收在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农行白银分行原行长刘兴富被“双开”
2   兰州红古区750名普查员入户摸底
3   甘肃省商务厅与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
4   兰州市开启中小学午餐供餐服务
5   甘肃省全面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
6   关注供暖丨部分小区供暖设施改造缓慢
7   秦腔现代剧《村上春秋》在兰演出讲述脱
8   甘肃省已连续198天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
9   兰大提出发展战略目标:到2030年,总体
10   余建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高点站位主动作
11   2020年全国成人高考10月24日开考
12   甘肃省药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在兰举行
13   甘肃省中小学、幼儿园将建立集中用餐陪
14   甘肃省总工会十二届七次全委会议召开
15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勠力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