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中小学、幼儿园将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

20-10-21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中小学、幼儿园 将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姚智 张秀芸)10月20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甘肃省将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强化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通过建立“亮牌”机制,强化校长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中小学、幼儿园要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让家长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据悉,今年年底前学校食堂要全面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提高校园食品安全智慧管理水平。

  据介绍,在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中,我省将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健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高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切实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强化校长负责制落实,督促校长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学校对食材供应商实地考察,加强食堂承包经营的准入管理,建立奖惩机制。强化校外供餐单位主体责任,严格对供餐单位的日常监管,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加工制作食品。强化“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方式,确保学校“明厨亮灶”设备正常使用并与“陇上食安”智慧管理平台对接。

  同时,要强化对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等实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对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的学校,从严从快从重处罚,确保处罚到人。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舆情监测,完善食源性疾病应急处置预案,做好食物中毒等食源性疾病事件信息报送工作。大力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宣传普及,着力构建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度正能量环保卫士评选落幕 兰州理工大学环境保护协会当选“全国十佳环保卫士” 2020年度正能量环保卫士评选落幕 兰州理工大学环境保护协会当选“全国十佳环保卫士”
  • 甘肃省政府与平安银行举行签约仪式 甘肃省政府与平安银行举行签约仪式
  • 林铎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上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弘扬新时代兰铁精神 努力在助推甘肃振兴征程中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林铎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上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弘扬新时代兰铁精神 努力在助推甘肃振兴征程中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 唐仁健在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诚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唐仁健在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诚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与甘肃省委举行见面沟通会 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与甘肃省委举行见面沟通会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四)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四)
  • 西和长道镇:苹果喜获采摘 农户丰收在望 西和长道镇:苹果喜获采摘 农户丰收在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总工会十二届七次全委会议召开
2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勠力战
3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火车站站至邮电
4   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甘肃省医养
5   【回眸“十三五”】生活缴费智能化 “
6   2020年甘肃省医保及药价变化看这里:城
7   唐仁健会见曹宇一行
8   甘肃省九市入选全国双拥模范城
9   2020年度正能量环保卫士评选落幕 兰州
10   欧阳坚在十二届省政协第44次党组(扩大
11   用最强大脑 让城市交管迈进智慧时代
12   “去烦苛”激发“新活力”——甘肃省推
13   前三季度甘肃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
14   敦煌市文化旅游推广中心落户上海
15   甘肃省开展中医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