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2020年度正能量环保卫士评选落幕 兰州理工大学环境保护协会当选“全国十佳环保卫士”

20-10-21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2020年度正能量环保卫士评选落幕

  兰州理工大学环境保护协会 当选“全国十佳环保卫士”

  兰州理工大环保协会会员在兰州市黄河边捡拾垃圾。记者 赵鑫远 摄

  “一起来,用行动致敬家乡山水美!”10月20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2020年度正能量环保卫士评选落下帷幕,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推荐的兰州理工大学环境保护协会从全国近40个优秀候选环保团队中脱颖而出,摘得2020年度“全国十佳环保卫士”荣誉称号。

  兰州理工大学环境保护协会成立于2000年3月22日,目前,该志愿者服务团队总共有80余人,分别来自兰州理工大学的各个学院,平时主要参与和组织水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低碳减塑等跟环保主题相关的活动。协会本着“联合可联合之人,感染可感染之人,尽一份可尽之力,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立足校园,面向社会”的宗旨,用实际行动为环保出一份力。

  为了鼓励更多人用实际行动守护家乡的绿水青山,并在活动过程中感受山水文化之美,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今年9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掌上兰州·兰州晨报在内的全国19省市合作媒体,发起了2020江河卫士“乐山乐水”主题公益活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全国100多支环保小分队近万名志愿者,纷纷组团行动,通过乡音诵读、户外捡拾、公益快闪、环保骑行、知识科普、文艺演出、护水公益跑、亲水健步走等各种方式为守护家乡的碧水青山鼓与呼,“一起用行动致敬家乡山水美”的公益口号,一时间响彻全国。

  10月13日零时,2020年度正能量环保卫士评选正式拉开帷幕,近40支在组团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团队经媒体推荐入围候选,所有候选团队的环保故事被做成短视频在“阿里天天正能量”官方抖音平台进行公开巡展。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同时邀请资深媒体人、正能量合伙人担任评委,最终根据评委投票及抖音网友点赞8:2的权重综合评出“全国十佳环保卫士”及“全国优秀环保卫士”各10组。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推荐的兰州理工大学环境保护协会成功摘得“全国十佳环保卫士”殊荣。

  “评选只是一种形式,通过评选唤醒更多人对家乡山水的关注,让默默坚持的环保团队感受到更多鼓舞,让环保意识和山水诗意融入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才是活动的最终目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说。根据活动规则,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为“十佳环保卫士”“优秀环保卫士”分别提供1万元和3000元的公益金,用于支持他们继续开展相关环保公益活动。

  得知当选“全国十佳环保卫士”,兰州理工大学环境保护协会负责人朱柯宇表示,这是对团队的一次极大鼓舞,这笔奖金一部分将用于购置手绘环保宣传海报的颜料、画笔、纸张等,另一部分将添置一些水质监测工具等,让同学们以更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环保公益活动中,守护好家乡的绿水青山。

  记者 张秀芸 王思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与平安银行举行签约仪式 甘肃省政府与平安银行举行签约仪式
  • 林铎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上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弘扬新时代兰铁精神 努力在助推甘肃振兴征程中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林铎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上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弘扬新时代兰铁精神 努力在助推甘肃振兴征程中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 唐仁健在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诚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唐仁健在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诚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与甘肃省委举行见面沟通会 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与甘肃省委举行见面沟通会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四)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四)
  • 定西市渭源县入围“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全国百强”县 定西市渭源县入围“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全国百强”县
  • 【央媒看甘肃】甘肃千米矿井“5G无人运矿车”:驾驶员地表操作似“打游戏” 【央媒看甘肃】甘肃千米矿井“5G无人运矿车”:驾驶员地表操作似“打游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欧阳坚在十二届省政协第44次党组(扩大
2   用最强大脑 让城市交管迈进智慧时代
3   “去烦苛”激发“新活力”——甘肃省推
4   前三季度甘肃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
5   敦煌市文化旅游推广中心落户上海
6   甘肃省开展中医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培训
7   甘肃省商务厅与四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
8   甘肃省政府与平安银行举行签约仪式
9   2021年度甘肃省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12
10   第三批55个国家集采药品11月在甘肃落地
11   林铎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
12   唐仁健在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
13   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与甘肃省委举行见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跨越千里异乡圆梦—
15   甘肃:企业“牵手”帮扶村开展主题党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