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金塔:让“工匠精神”薪火传承

20-10-21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金塔:让“工匠精神”薪火传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卢 玉

  伴着“叮叮当当”的声响,车身门板在王书泽的“巧手”下完美修复。日前,在金塔汽修中专的首届工匠节上,王书泽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高超本领。

  王书泽是金塔汽修中专2017级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学生,凭着自己的刻苦钻研,汽车车身修复翼子板的切割与焊接技术成绩优秀,先后获得2020年甘肃省中职学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甘肃选拔赛第二名,他还将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比赛,成功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那么,是什么力量让王书泽成为“明星”呢?

  正是“工匠精神”——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开拓创新的精神。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王书泽在初中毕业时选择了就读职业中专学校,目的就是通过技术改变人生,从入学开始他就立下宏愿,要扎扎实实学习技术,练就好本领。

  实训室、图书室成为他的奋斗之地,老师精心指导、企业顶岗实习成为他的成长秘籍,王书泽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很快得到提高,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虽然自己小有成就,但远远不是我追求的最高职业理想,我将不负众望,继续深造,成为行业工匠大师才是我的最高理想。”王书泽说。

  匠心授艺,匠人筑魂。近年来,金塔县将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融入职业教育的每一个环节,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培养高素质的工匠队伍。

  “找准汽车故障要多观察,多分析,尽快找准问题所在。”走进金塔汽修中专汽车维修专业实训室,赵生明老师正在一边讲课,一边进行维修操作。

  赵生明常年在汽修一线开展教育教学工作,2019年被评为“酒泉工匠”,成立了“赵生明市级工匠创新工作室”,在他的指导下,该校学生参加全国的比赛,获得了多项大奖。

  工匠精神的传承,离不开教师的耐心打磨。金塔汽修中专学校负责人介绍,学校不仅聘请企业或行业内具有知名度和突出业绩的专家、能工巧匠进校园,还送出教师到企业轮岗学习,把先进的生产技术带入课堂,为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及就业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年来,金塔汽修中专还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企业20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的专业数比例达10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醉”美深秋 】“狮”意金秋醉五泉(组图) 【“醉”美深秋 】“狮”意金秋醉五泉(组图)
  • 陇中“十三花”宴席 乡村美食的大乘之作 陇中“十三花”宴席 乡村美食的大乘之作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一)
  • 甘肃旅游丨兴隆秋色期如许 恰是绚丽多姿时 甘肃旅游丨兴隆秋色期如许 恰是绚丽多姿时
  • 甘肃旅游丨兰州,秋天的童话 甘肃旅游丨兰州,秋天的童话
  • 甘肃旅游丨临夏折桥镇折桥村:特色农家乐 享河州美食 甘肃旅游丨临夏折桥镇折桥村:特色农家乐 享河州美食
  • 甘肃旅游丨康县长坝镇福坝村:寻觅乡愁绝佳去处 甘肃旅游丨康县长坝镇福坝村:寻觅乡愁绝佳去处
  • 甘肃旅游丨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把酒吟诗 圆田园梦 甘肃旅游丨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把酒吟诗 圆田园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建筑行业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2   从最多跑一次到不来即享
3   酒泉农特产品“闪耀”西安电商博览会
4   前三季全省主要农副食品价格平稳
5   天水:线上线下发力 农特产品走俏
6   “搬”出来的幸福生活 ——甘肃省易地
7   酒泉市瓜州县:特色果蔬助增收
8   前三季度甘肃省乡村旅游收入154亿元
9   全省乡村旅游现场推进会在庆阳召开
10   和政:绿色崛起正当时
11   甘肃省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
12   天水市麦积区:东西协作助残脱贫出成效
13   绿了梯田 富了村民 ——庄浪县发展苹果
14   小土豆蝶变展新姿 ——定西市安定区发
15   中国三大石窟洛阳“合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