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高台1.8万亩酿酒葡萄开榨

20-10-21 09:3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高台1.8万亩酿酒葡萄开榨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段海)金秋时节,高台县1.8万亩酿酒葡萄陆续成熟,开始采收压榨。

  笔者在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南华生态建设局万亩葡萄种植基地看到,一串串葡萄在阳光的照耀下晶莹剔透,格外诱人。由于酿酒葡萄成熟后,需要在最短时间内全部下架,职工们动作迅速、手脚麻利,将葡萄采摘、装车,一派忙碌景象。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南华生态建设局林场场长朱军介绍,“今年干酒葡萄预计收获720吨,冰酒葡萄能收640多吨。”

  在祁连葡萄酒业公司生产车间,一筐筐鲜美的葡萄果实随着传送带进入机械设备进行压榨、发酵。公司负责人王志斌告诉笔者,“虽然今年受霜冻影响,产量有所下降,但葡萄颗粒饱满,着色度好,品质好于往年,预计生产葡萄酒1000吨左右。”

  高台县地处酿酒葡萄种植与生产的金腰带上,种植出的蛇龙珠、梅鹿辄、赛美容、贵人香等葡萄品种味道醇厚,品质优良,素有“中国的波尔多”之称。现已开发出干红、干白、冰红、冰白、白兰地五大系列100多个品种的葡萄酒,以其醇厚丰满的酒体、优雅的果香畅销日本、东南亚等地,赢得了各阶层消费者的好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醉”美深秋 】“狮”意金秋醉五泉(组图) 【“醉”美深秋 】“狮”意金秋醉五泉(组图)
  • 陇中“十三花”宴席 乡村美食的大乘之作 陇中“十三花”宴席 乡村美食的大乘之作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一)
  • 甘肃旅游丨兴隆秋色期如许 恰是绚丽多姿时 甘肃旅游丨兴隆秋色期如许 恰是绚丽多姿时
  • 甘肃旅游丨兰州,秋天的童话 甘肃旅游丨兰州,秋天的童话
  • 甘肃旅游丨临夏折桥镇折桥村:特色农家乐 享河州美食 甘肃旅游丨临夏折桥镇折桥村:特色农家乐 享河州美食
  • 甘肃旅游丨康县长坝镇福坝村:寻觅乡愁绝佳去处 甘肃旅游丨康县长坝镇福坝村:寻觅乡愁绝佳去处
  • 甘肃旅游丨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把酒吟诗 圆田园梦 甘肃旅游丨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把酒吟诗 圆田园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三届新榜样计划落地甘肃
2   徽县:餐饮节约蔚然成风
3   漳县特色草牧业托起群众致富梦
4   甘肃两条旅游线路入选“全国非遗主题旅
5   靖远苹果满枝“丰”景好
6   中兰客专转石梁隧道出口至斜井段贯通
7   永昌城乡“两保户”用电可享优惠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冬春季新开及加密多条
9   金塔甜菜实现全程机械化采收
10   兰州新区国家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化基
11   兰州:持续打赢蓝天保卫战
12   前三季度甘肃省服务保障建设项目用地同
13   西北民大附属医院成功签约川大华西“互
14   兰州新区商投巴尔瑙尔海外仓启运
15   【抓“六稳” 促“六保”】立足兰白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