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1278名中小学生实力PK!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明日开赛

20-11-06 14: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记者从6日上午在兰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于11月7日—8日在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举行。兰州市110所中小学校、353支队伍、1278名中小学生参加比赛,通过7个项目进行PK,角逐最终名次。

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增加两项赛事,这届比赛更好看

  此次比赛由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兰州市委共同主办,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承办,主题为“创新、快乐、成长”。比赛包括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WRO工程挑战赛、Make X机器人挑战赛 、VEX IQ挑战赛项目。据悉,受今年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4月的该项比赛延迟至11月举行。

  其中,相较前两届比赛,今年的比赛更有看点,主要是新增了Make X机器人挑战赛、VEX IQ挑战赛两个项目,这两项均为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世界机器人邀请大赛的比赛项目,此举有利于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发展。除此之外,今年的比赛参与人数、参与学校更多,推荐到全省机器人竞赛的人数也相对更多。

  比赛主题丰富,评判规则确保公平、公正

  今年的比赛分别主题分别为:垃圾分类,助力环保、协作机器人、积木成塔、万物互联、风暴过后(小学组) 雪后城市(初中组)、智慧交通、金球入筐,通过队员之间的协作、操控机器人完成相关任务。

  比赛成立了裁判评审委员会及纪检监督组,由常年参与省内机器人活动的专家、教练员及高校相关专业硕士学历以上的学生共37名人员构成。每个项目均由1名裁判长和2名以上裁判员负责裁判评审。裁判评审委员会将秉承公平、公正原则,在纪检监督组的监督下,严格按照各赛事竞赛规则执裁和评审,竞赛结果将在兰州市科协网站进行公示。优秀竞赛队伍根据省赛分配名额推荐参加第20届全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值得一提的是,鉴于现阶段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大赛组委会采取以下防疫措施,以确保比赛安全顺利进行:一是由参赛队伍所属学校在报到时提供其参赛选手和教练员“14天内没有到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身体健康”的证明材料。二是在赛场入口设置体温检测设备,由专业人员负责所有进入赛场人员的体温检测。三是在赛场外围设置临时隔离区,对于体温检测过程中出现的异常人员,将其引导到临时隔离区休息,甄别异常原因后视情况再做处理。四是除参赛选手、教练员、新闻媒体、工作人员外,不安排其他人员入场观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278名中小学生实力PK!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明日开赛 1278名中小学生实力PK!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明日开赛
  •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关注我省养老现状特别报道】老有所为的“银发族” 【关注我省养老现状特别报道】老有所为的“银发族”
  • 老有所学 老年生活充满阳光 老有所学 老年生活充满阳光
  • 多样化养老方式让“夕阳”更美丽 多样化养老方式让“夕阳”更美丽
  • 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幸福美好新平凉 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幸福美好新平凉
  • 【“醉”美深秋 】深秋,请到兰州这片红叶林里走走 【“醉”美深秋 】深秋,请到兰州这片红叶林里走走
  • 智行中国 |数字丝路行至兰州 新华三加速构建“数字金城” 智行中国 |数字丝路行至兰州 新华三加速构建“数字金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278名中小学生实力PK!第三届兰州市青
2   中共白银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3   奏响镍都强音 讲好金昌故事——金昌市
4   金昌市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
5   永昌县蔬菜生产机械化程度不断提高 机
6   奏响镍都强音 讲好金昌故事——金昌市
7   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全省巡演亮相金
8   永昌县菜草畜产业异军突起
9   白银市党政专用通信局局长魏列钰接受纪
10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
11   西和之歌(歌词)
12   搬迁铺就“脱贫路” 勤劳浇灌“致富花
13   沃野织锦绣 产业竞芳菲
14   昂首阔步奔小康 ——靖远县决战决胜脱
15   【关注我省养老现状特别报道】老有所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