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为群众幸福“加码”

20-11-06 16: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乡村舞台

  今年以来,临泽县新华镇以党建为引领、志愿服务为依托,精准把握百姓需求,不断拓展资源整合路径,将阵地用起来、工作力量动起来、活动开展起来,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贡献了新华力量。

  理论宣讲接地气 文明实践聚民心

  “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中,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后你们的小孩读书就更有保障了……”11月4日,新华镇西街村一社文化广场很是热闹,西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正在为党员群众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新华镇将理论宣讲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机结合,创新宣讲形式,形成了五点“空中课堂”传播好声音、“微宣讲”“小板凳”宣讲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特色品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送戏下乡惠民生 文化振兴促小康

  在新华镇向前村文化大院,一出出折子戏,形式多样、异彩纷呈,为老年人平日宁静单调的生活增添了许多喜庆色彩和欢乐笑声,带给群众丰富的文化“大餐”。

  新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文化志愿服务队队员多、分布广的优势,以“乡村文化大舞台+”综合性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将新思想、新理念、新政策、新知识、新风尚传播到千家万户。通过走到村庄、送到田间地头等多种方式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活动,遍布全镇的“乡村文化大舞台+”村村有活动,场场有新意,已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主阵地,起到了“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功能作用,满足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培育了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

  服务群众办实事 志愿活动暖人心

  摸排关照困难群众生活,上门免费健康检查,为贫困户发放爱心衣物……一项项志愿活动深受群众欢迎,让越来越多的群众感受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带来的温暖。

  近日,在西街村特困供养户马兴忠家中,西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他送来了过冬用得煤送,现场温馨和谐的氛围扑面而来。“天气越来越冷了,志愿者给我送来了煤炭的,我的心里也暖暖地,党的政策真好,干部真贴心!”马兴忠高兴地说。

  今年来,新华镇结合工作实际,打造“逢五相约”实践品牌,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群众的需求“挂钩”,为群众提供有针对性、实效性、多样性的志愿服务。始终坚持“推进有力量,服务有温度”的工作原则,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主体教育的主要内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助老爱幼、环保、文化、维稳等重点内容,组织志愿者采取入户交流、心理疏导、公益帮扶等方式,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情感心理等困难和问题,引导形成邻里和睦、守望相助、患难相恤、乡风和美的社会风尚。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28场次。

  通讯员 张丽 豆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清水腰套村:脱贫之年晒幸福 清水腰套村:脱贫之年晒幸福
  • 【影像】天水:同心共创文明城市 【影像】天水:同心共创文明城市
  • 甘肃:现场体验 5G开启智慧新生活(组图) 甘肃:现场体验 5G开启智慧新生活(组图)
  • 11月8日22时起城关区部分区域停水40小时 11月8日22时起城关区部分区域停水40小时
  • 甘肃省高院公示23家网络司法拍卖辅助机构名单 甘肃省高院公示23家网络司法拍卖辅助机构名单
  • 甘肃省商务厅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 甘肃省商务厅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
  • 1278名中小学生实力PK!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明日开赛 1278名中小学生实力PK!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明日开赛
  •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宣化镇:土地整合增效益 化零为整
2   漳县:“甜蜜”产业“酿造”幸福新生活
3   甘州:静美芦水湾
4   西和蒿林乡:双椒产业让致富之路越走越
5   山丹东乐镇:村容风貌换新颜 美丽乡村
6   康县平洛镇:孙秀东的脱贫故事
7   临泽: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8   临泽新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为群众幸福
9   漳县马泉乡:“五助力”奏响乡村振兴前
10   临泽:“四精准”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
11   宕昌:送书画到乡村 助力精准扶贫
12   漳县:10名“最美退役军人” 一份引领
13   礼县:搬迁搬出新气象 群众走进新生活
14   康县:秋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这么干
15   临泽蓼泉镇:扶贫“小”车间释放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