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0水环境与水处理行业热点论坛在兰举办

20-11-06 16: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水环境与水处理行业热点论坛暨甘肃省土木建筑学会2020年市政给水排水学术年会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11月6日,水环境与水处理行业热点论坛暨甘肃省土木建筑学会2020年市政给水排水学术年会在兰召开。论坛邀请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会长章林伟,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李树苑等市政给排水领域专家,就水环境与水处理等行业热点话题展开探讨。

  水环境与水处理行业热点论坛暨甘肃省土木建筑学会2020年市政给水排水学术年会由中国市政西北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会议针对城镇水务发展、流域及水环境综合治理、深层隧道控污排涝、排水系统提质增效、管道病害检测、海绵城市建设、综合管廊、国外大型水厂建设等行业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学术交流和研讨。

  论坛上,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会长章林伟带来了《城镇水务2035发展规划纲要》的报告,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李树苑带来了《水环境提升中的调蓄及污水处理设施》学术报告。

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会长章林伟作《城镇水务2035发展规划纲要》报告

  章林伟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标准、高起点布局城镇水务,给水排水人在行动。由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起草的《城镇水务2035发展规划纲要》,以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以人为本,高质量发展为引领,长远规划城市水务布局,综合考虑当前和今后15年的城市给排水设计建设,为美好城市生活提供环境保障。

  章林伟认为,《城镇水务2035发展规划纲要》给行业给出了供水、排水的参考方案和标准,有很强的操作性。同时,这个规划还全面提升了环境质量和标准,以更高的标准来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比如在城市供水方面,以前城市给排水主要考虑自来水出厂安全。《城镇水务2035发展规划纲要》则关注水龙头安全,着力解决自来水从出厂到水龙头之间的安全责任,切实落实水厂供水安全的主体责任,保障居民家中水龙头里流出的每一滴水安全。

  记者了解到,《城镇水务2035发展规划纲要》还关注城镇水环境,智慧水务等给排水中长期规划,将成为今后一个时期给排水行业的操作指南。

  中国市政西北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春海表示,本次热点技术论坛,是公司聚焦国家水环境及市政给排水行业热点技术,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国市政西北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祖国建设“国家队”的一员,既是我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参与者,更是中国发展机遇的受益者,更要前瞻布局,高质量发展,综合治理水环境,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会上,甘肃市政给水排水学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专业总工程师马小蕾认为,黄河流域市域沟道的治理应立足于高质量发展,并以兰州市雷坛河为例,提出应充分发掘雷坛河的历史积淀和自然禀赋打造出兰州的“雷坛河谷”。在实现河道防洪达标、生态景观改善、适度开发的基础上,还可以从黄河之滨上朔体验不同类型的文化享受,沿途参观七里河都市风光、二十里铺大坪遗址、鲜卑古城、阿甘镇工业记忆、石佛沟森林公园。

与会代表认真聆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刑事科学技术工作部署推进会 天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刑事科学技术工作部署推进会
  • 兰州新区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兰州新区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 兰州公安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  重点整治8类严重违法行为 兰州公安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 重点整治8类严重违法行为
  • 旗帜高擎铸忠诚 牢记训词促转型——记兰州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两周年建设发展历程(下) 旗帜高擎铸忠诚 牢记训词促转型——记兰州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两周年建设发展历程(下)
  • 旗帜高擎铸忠诚 牢记训词促转型——记兰州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两周年建设发展历程(上) 旗帜高擎铸忠诚 牢记训词促转型——记兰州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两周年建设发展历程(上)
  • 走出两山一川!拉开架势的兰州城了解一下 走出两山一川!拉开架势的兰州城了解一下
  • 甘肃优化政府服务 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 甘肃优化政府服务 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
  • 甘肃省优化政府服务 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图) 甘肃省优化政府服务 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革命圣地井冈山
2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赴南昌新四军军部
3   海报|836.8亿!甘肃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4   甘肃张掖:山药喜迎丰收季
5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6   天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刑事科学
7   天水市召开全市四季度工业经济运行调度
8   秦州区:科普大讲堂 聚焦消防安全
9   今天,向广大新闻工作者致敬!
10   天水市“维纳斯”黄金苹果荣获全国金奖
11   天水市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
12   天水分会场参加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
13   中共白银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4   郑作栋在陇南宕昌县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
15   陇南康县:把好三关选优配强“领头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