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开

20-10-22 22: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10月2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席会议决策部署,10月22日,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断卡”行动。副省长、省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省公安厅厅长余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建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总书记专门审定批示,国务院联席会议在全国范围部署开展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余建强调,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通力协作下,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现了打击和破案“两升”目标。当前,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发案数量持续增高,社会危害持续加深,犯罪危害持续升级,打击难度持续加大,给打击治理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同时,各级各成员单位工作中还存在思想认识不深、责任落实不力、行业监管不严、打击质效不高、宣传发动不实等问题,必须予以高度重视,继续加强改进。

  余建强调,开展“断卡”行动是从根本上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持续高发的最直接最有效途径,各级各成员单位要全面动员,精心组织,聚力打好源头治理攻坚战,持续加强重点行业监管,推进重点地区整治,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最大限度防范“两卡”开办、买卖和外流作案;合力打好预警防范阻击战,做优技术拦截阻断,做实行业风险管控,做精疑似受害预警,最大限度阻断犯罪分子施诈渠道;全力打好打击整治歼灭战,从重点案件线索出发,深挖彻查,用好用足法律开展打击,通过信用惩戒、公开曝光形成强大震慑;着力打好宣传发动舆论战,强化协调联动,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借助各类媒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反诈宣传工作。各地、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考核,汇聚力量资源,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断卡”行动这场硬仗,推动打击治理工作取得重大实效,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重大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开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开
  •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落幕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落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布楞沟,巨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布楞沟,巨变!
  • 重阳节|兰州市举办“欢歌度重阳、银龄颂祖国”全市离退休干部文艺演出 重阳节|兰州市举办“欢歌度重阳、银龄颂祖国”全市离退休干部文艺演出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动画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动画类 一)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动画类 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动画类 二)
  • 山丹:巧打“错峰牌”反季节瓜菜拓宽增收空间 山丹:巧打“错峰牌”反季节瓜菜拓宽增收空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
2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
4   甘肃聚技术精华五十载做“一桶漆”:破
5   定西:打赢医保“七大战” 决胜医保“
6   2020年前三季度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6444
7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黄花滩盛
8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布楞沟,
9   灵台县: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展顺利
10   “十三五”期间灵台县住房保障投入资金
11   灵台县获340万元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
12   重阳节|兰州市举办“欢歌度重阳、银龄
13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4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5   康县:多措并举夯实招商引资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