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签约仪式暨第一次会商会议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20-10-23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签约仪式暨第一次会商会议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10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签约仪式暨第一次会商会议22日上午在兰州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分别讲话,并代表双方共同签署《国家知识产权局 甘肃省人民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议定书》。

  唐仁健指出,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集中全力主攻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两大底线任务,扭住十大生态产业、新的增长点极带等重点培育区域发展新优势,积极打造“一带一路”五个制高点。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灾情两道“加试题”,我们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全省经济稳定恢复、向好向上。在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我们高起点谋划、高目标引领、高强度推进知识产权工作,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我们将以局省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全力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加快“丝绸之路高端知识产权转化产业园”建设步伐,创新知识产权投融资机制,打造全链条知识产权服务综合体;同时,积极探索知识产权服务经济发展的有效路径,不断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和省份知识产权领域合作,努力营造尊重创造、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推动我省知识产权事业再上新水平。我们将进一步做好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协作和服务,确保合作会商项目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申长雨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知识产权工作高度重视。当前,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面临难得机遇。在甘肃知识产权工作取得长足进展的基础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着眼国家大局、甘肃需要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扎实推进合作会商,携手打造知识产权领域的甘肃特色、甘肃经验,为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副省长张世珍分别宣读合作会商议定书和2020-2021年合作会商工作要点。

  张世珍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会议。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暨强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