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商务厅与4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图)

20-10-20 16: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10月20日讯 (记者 张慧雅 文/图)20日,省商务厅与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和甘肃银行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举旨在通过加强政府、银行和企业间的合作,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放大财政资金、金融资本和社会投资的集聚效应,共同破解商贸流通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合力助推全省商贸流通企业加快发展。

副省长程晓波出席并讲话

  副省长程晓波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他表示,此次省商务厅、4家金融机构及相关企业分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化政银企合作、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对冲疫情影响的务实之举,对进一步提振全省商贸流通企业的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潜力,促进全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程晓波要求,要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着力强化惠企信贷服务,积极打造良好金融环境。按照金融工作项目化、常态化的要求,强化对框架协议、合作项目落实情况的跟踪、协调和保障服务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银企对接、金融履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协议高质量落实。

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致辞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约实施,将有力推动省商务厅与4家金融机构形成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机制。”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表示,省商务厅将一如既往为金融机构和商贸流通企业搭好合作桥梁,提供优质服务,助力银企合作取得实效,实现共赢。

  签约仪式上,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和甘肃银行,分别与金川集团、白银公司、酒钢宏兴、天水华天、海默科技、捷时特物流等12家商贸流通企业代表签订了授信支持协议,授信总金额达333.5亿元。

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行长王霄汉发言

  4家金融机构纷纷表示,今后将在商贸领域、外贸进出口、通道物流产业和招商引资等方面持续加大信贷投放,为全省商贸流通企业发展提供有力资金保障和强劲发展动力,在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促进形成消费大市场,推动全省商务高质量发展上形成强大金融支撑。

  据介绍,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极大冲击。省商务厅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工作推进的“加速度”,对冲疫情造成的“负增长”,全省商务主要指标好于预期。1-8月,全省社零降幅收窄至-6%,二季度居全国第10位,外贸进出口降幅收窄至-6.8%,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15.4%。

  同时,省商务厅联合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抗疫情、稳外贸”,截至9月底,共为省内22家外经贸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信贷余额216.48亿元。联合建行甘肃省分行印发《关于做好稳外贸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向40家中小微外贸企业提供40亿元融资支持,截至目前,已累计向全省外贸企业提供20亿元信贷支持。与甘肃银行合作,为全省44家外贸企业提供23亿元贷款支持。与农行甘肃省分行合作,支持全省内贸流通企业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重庆红色文艺汇演走进白银景泰 消费扶贫带走甘货留下快乐 重庆红色文艺汇演走进白银景泰 消费扶贫带走甘货留下快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 【“醉”美深秋 】金城金色赏金秋(组图) 【“醉”美深秋 】金城金色赏金秋(组图)
  • 今日关注丨敷设管道80多公里 皋兰山农村饮水“大提升” 今日关注丨敷设管道80多公里 皋兰山农村饮水“大提升”
  •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深秋美景若油画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深秋美景若油画
  • 兰州宁卧庄社区:“迷你少年文化宫”助孩子成长 兰州宁卧庄社区:“迷你少年文化宫”助孩子成长
  • 关注供暖丨水暖“高手”朱建一:供暖试水家中最好留人 关注供暖丨水暖“高手”朱建一:供暖试水家中最好留人
  • 渭源:千年药乡采挖忙 渭源:千年药乡采挖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单手绣娘”潘
2   陇南文县高楼山段发生塌方 公路职工将
3   【东西部扶贫协作】中药材产业带动脱贫
4   重庆红色文艺汇演走进白银景泰 消费扶
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
6   甘肃武威:秋季压沙遏“黄龙”(组图)
7   【“醉”美深秋 】金城金色赏金秋(组
8   临夏州临夏县整合8.19亿元涉农资金助力
9   临夏州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示范班
10   临夏州永靖县:创办“两后生”厦门班
11   十三五”末我州公路通车总里程达7773公
12   马相忠在永靖县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工
13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来临开展调研活
14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5   拒绝改造的住户面临断供 街道物管办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