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关注供暖丨水暖“高手”朱建一:供暖试水家中最好留人

20-10-23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专家说“暖”

  水暖“高手”朱建一: 供暖试水家中最好留人

朱建一检修管道

  今年10月,兰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举行职业技能大赛,在这次比赛上,涌现出了一批行业精英,获得了业界的好评与奖励,众成利义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朱建一就是其中的一位。10月21日,记者见到了这位水暖维修领域的优秀人才。

  十年经验积累出独特手艺

  朱建一今年已经64岁了,10年前他从兰州市水利水电设计院退休,被聘请到现在的物业公司工作,并担任公司下属的宇泰小区的负责人。

  朱建一告诉记者,获得水暖工技能比赛的第二名,是对他的鼓励,也是对他从事这行所积累的10年经验的肯定。在这10年中,他曾碰到过很多难处理的问题,但随着不断的实践,他钻研出了两种维修技能,很好地克服了水暖维修的一些难题,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作为水暖维修工,在维修的过程中如果遇到主水管道进户时三通后段漏水,按照以前的方法就需要将主管道截掉,买材料重新安装,这样问题虽然会解决,但会产生七八十元的费用,而且安装过程繁琐,耗费的时间又长。”朱建一说,“基于这种情况,我想出了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法,那就是剪断入户处,如果主水管是25mm的,那就用20mm管热熔当接头,将25mm管子的大小头热熔后进行连接,这样处理后入户的管道与原先的管道是一模一样的,并且最多花费3元的材料费。”

  除了创造出解决死角维修的这个技艺,朱建一还研究出了处理水龙头内丝滑丝的方法。他说,有时候在安装水龙头时会出现内丝滑丝的情况。如果是外露的安装,就只需要将内丝剪掉,重新买一个后热熔上;如果管子是埋在墙里的,那就需要刨墙,耗费力气又会损坏墙面,但这时候如果将热熔器放进去将管道加热,把里面的铁丝头取出来,再买一个内丝头热熔进去就会简单许多。

  建议居民试暖时家中留人

  省事、省力、省时、省钱,朱建一的这两种维修方法,简单又实用。而作为宇泰小区的负责人,除了维修,朱建一每天还要处理小区各种大大小小的事情。他告诉记者,目前他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在供暖来临之际,确保好小区的正常供暖,检查业主家里的暖气是否有跑冒漏情况。

  “我负责的这个小区是一个新小区,所以供暖时产生的问题并不多。”朱建一说。同时他建议居民,在进行供暖试水时,家里最好留人,并且仔细检查暖气是否有漏水的情况,如果有,就及时和物业联系维修,避免在供热过程中出现问题,影响自己及他人的供热。

  文/图 记者 沙金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九九重阳时 暖暖节日情——泾川县重阳节孝老敬亲文明实践活动侧记 九九重阳时 暖暖节日情——泾川县重阳节孝老敬亲文明实践活动侧记
  • 甘肃崇信县举办“相约重阳节·祈福古槐王”登高祈福系列活动 甘肃崇信县举办“相约重阳节·祈福古槐王”登高祈福系列活动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六次会长办公会议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六次会长办公会议
  • 甘肃省推进供应链融资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纾困解难 甘肃省推进供应链融资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纾困解难
  • 陇南:油橄榄种子经过太空遨游后回“娘家” 陇南:油橄榄种子经过太空遨游后回“娘家”
  • 【“飞阅”中国】戈壁湿地秋景:湖水靛蓝 柳树披金 【“飞阅”中国】戈壁湿地秋景:湖水靛蓝 柳树披金
  • 天水麦积区:赏菊登高欢度重阳 天水麦积区:赏菊登高欢度重阳
  • “千年药乡”甘肃促络病学构建 冀提升中医药全产业链 “千年药乡”甘肃促络病学构建 冀提升中医药全产业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九九重阳时 暖暖节日情——泾川县重阳
2   甘肃崇信县举办“相约重阳节·祈福古槐
3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六次会长办
4   甘肃省推进供应链融资为中小微企业融资
5   浣溪沙·精准扶贫
6   金昌市首届粮食储备岗位业务技能大赛正
7   2020年废旧地膜回收机械现场演示会在金
8   徽县江洛镇江洛小学徽县江洛镇中心小学
9   文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草地贪夜蛾防控项
10   定西市安定区农业农村局安定区2020年马
11   甘州区农村能源服务中心甘州区2020年创
12   张掖市甘州区民政局2020年甘州区分散供
13   天水市秦州区人民法院审判法庭信息化采
14   甘肃省天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2019年全省
15   兰州体育馆改造体育工艺设施设备购置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