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面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 药品价格显著下降

20-10-20 14: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连宝介绍相关情况

  中国甘肃网10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侍文丽)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内容。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连宝表示,我省全面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相关药品和医用耗材价格显著降低,患者用药负担明显减轻、可及性大幅提升、质量水平明显提高。

  记者了解到,我省专门建设了“甘肃省国家集中采购中选药品结算及监测系统”,将国家组织带量采购中选药品统一纳入平台进行监测管理、线上预付医保基金和药款结算,实现了“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三流合一。

  2019年12月20日,第一批25个国家集采药品中选结果在我省落地执行,与2018年同品种最低采购价相比,平均降幅59%,最高降幅96%,目前已有21个提前完成全年约定采购量;2020年4月24日,第二批32个国家集采药品中选结果落地执行,中选甘肃价格平均降幅62%,最高降幅89%,预计我省32种药品首年采购总费用将从0.8亿多元降至0.3亿左右,目前已有15个提前完成全年约定采购量;第三批55个国家集采药品中选结果将于11月在我省落地实施,中选价格与集采前最低采购价相比,平均降价53%,最高降幅95%,预计我省55种药品首年采购总费用将从1.9亿多元降至0.4亿左右。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全省医保部门共向医疗机构预付医保基金5223万元,医疗机构完成中选药品采购订单1.2亿元。同时,通过政策协同积极引导非中选企业主动降价,共有251个非中选药品申请降价,平均降价幅度超过30%。

  此外,我省积极参加了由陕西、宁夏、青海、新疆、新疆建设兵团、湖南、广西、贵州和海南10个省(区、兵团)组成的省际联盟公立医疗机构人工晶体跨区域联合带量采购,勾选出我省使用的46个人工晶体产品组成我省人工晶体带量采购清单,与我省原采购价相比,中选价平均降幅53.26%,最高降幅达到84.21%,仅人工晶体采购我省明年可节约资金1185.7万元。2020年11月1日起我省开始执行省际联盟组织人工晶体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医卫丨提高孩子免疫力 均衡饮食很重要 甘肃医卫丨提高孩子免疫力 均衡饮食很重要
  • 兰州市住建局启动供热准备情况专项检查 兰州市住建局启动供热准备情况专项检查
  • 兰州菜价上涨明显系蔬菜供应量减少所致 兰州菜价上涨明显系蔬菜供应量减少所致
  • 会宁丁沟 醉美深秋 会宁丁沟 醉美深秋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让兰州更具魅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让兰州更具魅力
  • 提防“隐形杀手”黄曲霉毒素 提防“隐形杀手”黄曲霉毒素
  • 2020张掖·临泽生态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2020张掖·临泽生态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 兰州菜价上涨明显系蔬菜供应量减少所致 兰州菜价上涨明显系蔬菜供应量减少所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全面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
2   2020年甘肃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障缴费标准
3   甘肃旅游:“一手好牌”赢在资源,贵在
4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   甘肃崇信:生态改善引“鹭”来
7   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8   甘肃省乡村旅游现场推进会今日在庆城召
9   中国甘肃网H5《720°全景×走向我们的小
10   通渭县人民医院医技综合楼呼吸内科(平
11   通渭县人民医院传染楼、康养楼装饰改造
12   民勤县人民医院血液透析、滤过装置等医
13   甘肃中医药大学理化实验分层次、多元化
14   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食品检验检测用试
15   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食品检验检测用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