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0年甘肃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障缴费标准公布 同步提高30元

20-10-20 14: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0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侍文丽)20日上午,记者从甘肃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对标国家文件要求,结合全省医保工作实际,省医保局、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甘肃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甘医保发〔2020〕66号)。

  《通知》明确了2020年全省城乡居民参保缴费的标准,对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从健全待遇保障机制、完善医保支付管理、加强基金监督管理、加强经办管理服务、做好组织实施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据了解,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50元。其中,中央财政补贴440元,省市县财政按相关文件要求明确的标准共同分担110元,对于按户籍、居住证、学籍等参保的参保人,各级财政部门按当地居民相同标准给予补助。个人缴费标准同步提高30元,每人每年不低于280元。大病保险筹资按照每人每年90元标准实施。

  《通知》明确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达到70%。全面落实大病保险政策,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以及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推进谈判药品落地,进一步提升了参保群众医疗保障水平。积极发挥医疗救助托底保障作用,落实落细困难群众救助政策,分类资助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居民医保,通过上述措施,确保了困难群众应保尽保。

  按照《通知》要求,我省将在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参保缴费工作,在规定的参保缴费期内完成参保缴费的城乡居民,待遇享受期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重庆红色文艺汇演走进白银景泰 消费扶贫带走甘货留下快乐 重庆红色文艺汇演走进白银景泰 消费扶贫带走甘货留下快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 【“醉”美深秋 】金城金色赏金秋(组图) 【“醉”美深秋 】金城金色赏金秋(组图)
  • 今日关注丨敷设管道80多公里 皋兰山农村饮水“大提升” 今日关注丨敷设管道80多公里 皋兰山农村饮水“大提升”
  •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深秋美景若油画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深秋美景若油画
  • 兰州宁卧庄社区:“迷你少年文化宫”助孩子成长 兰州宁卧庄社区:“迷你少年文化宫”助孩子成长
  • 关注供暖丨水暖“高手”朱建一:供暖试水家中最好留人 关注供暖丨水暖“高手”朱建一:供暖试水家中最好留人
  • 渭源:千年药乡采挖忙 渭源:千年药乡采挖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单手绣娘”潘
2   陇南文县高楼山段发生塌方 公路职工将
3   【东西部扶贫协作】中药材产业带动脱贫
4   重庆红色文艺汇演走进白银景泰 消费扶
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
6   甘肃武威:秋季压沙遏“黄龙”(组图)
7   【“醉”美深秋 】金城金色赏金秋(组
8   临夏州临夏县整合8.19亿元涉农资金助力
9   临夏州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示范班
10   临夏州永靖县:创办“两后生”厦门班
11   十三五”末我州公路通车总里程达7773公
12   马相忠在永靖县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工
13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来临开展调研活
14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5   拒绝改造的住户面临断供 街道物管办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