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今日关注丨敷设管道80多公里 皋兰山农村饮水“大提升”

20-10-23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敷设管道 80多公里 皋兰山农村 饮水“大提升”

敷设管道施工现场。

  敷设管道80多公里,从山下将供水管网引入海拔1564米-2170米的农村,重达800斤的管道由工人一根根徒步抬到地势陡峭的山上,进行开挖敷设深埋。为了解决村民冬天面临饮水难的问题,今年3月开始,一条地下长龙正从城区向皋兰山慢慢延伸……

  近日,有热心市民在登山中看到皋兰山二台阁至三台阁之间有一处施工项目,正在建设类似蓄水池的圆形水泥台。经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了解,该项目是兰州市城关区为解决农村饮水难题而启动的皋兰山农村饮水提升工程,市民看到的正是该工程中新建三处泵站之一:大豁岘三岔路口山顶兰山公园已废弃绿化泵站处二泵站。皋兰山农村饮水提升项目于今年3月开始实施,工期预计24个月,将解决皋兰山周边居民饮水难问题。

  据附近村民介绍,皋兰山原有供水系统始建于1999年,由于设计标准、设备状况、供水规模等因素限制,特别是供水管道埋深不够,一到冬季管网受冻后致使无法供水,现有设施已不能满足人们的用水需求。

  为此,城关区委区政府决定实施皋兰山农村饮水提升项目。今年3月,城关区水务局按照兰州市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结合实际,经过多方勘探、反复对照,确定了最佳方案,规划新建三处泵站:绿色市场山根处新建一泵房、大豁岘三岔路口山顶兰山公园已废弃绿化泵站处新建二泵站、民族村党员林处新建三泵站,敷设上水压力管道8.19Km,敷设输配水管道76.4Km,新建水池15座,总容积3780m3。该项目将管网进行深埋,提升其保暖性和安全性,解决以前管网浅埋受冻不能供水的问题,并通过管网敷设将自来水通向村民家中,让大家打开水龙头就有自来水。

  据悉,皋兰山农村饮水提升项目是大兰山开发的基础设施保障之一,设计供水规模至少能满足皋兰山区域30年供水需求,未来能满足10万人次/天的供水需求。

  文/图 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宁卧庄社区:“迷你少年文化宫”助孩子成长 兰州宁卧庄社区:“迷你少年文化宫”助孩子成长
  • 关注供暖丨水暖“高手”朱建一:供暖试水家中最好留人 关注供暖丨水暖“高手”朱建一:供暖试水家中最好留人
  • 渭源:千年药乡采挖忙 渭源:千年药乡采挖忙
  • 新建天水至陇南铁路可研报告获批 新建天水至陇南铁路可研报告获批
  • 兰州:11月起 机动车科目三考试名额每周增加1000人 兰州:11月起 机动车科目三考试名额每周增加1000人
  • 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444.3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444.3亿元
  • 甘肃捐赠2500剂“甘肃方剂” 再次驰援白俄罗斯抗击新冠疫情 甘肃捐赠2500剂“甘肃方剂” 再次驰援白俄罗斯抗击新冠疫情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态势 巩固提升成果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态势 巩固提升成果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深秋美景若
2   兰州市民反映:红星紫郡小区南门绿化带
3   乘坐102路公交屡被多收费 兰州市民呼吁
4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开展“零酒驾”进社区
5   兰州山丹街社区:记“民情日记”为民解
6   兰州瓜州路社区:“居民说事”解楼院难
7   兰州宁卧庄社区:“迷你少年文化宫”助
8   民乐县着力夯实现代丝路寒旱农业高质量
9   高台:实施就业创业富民行动稳就业惠民
10   临泽县“百日攻坚”助推文旅融合高质量
11   甘州区多措并举严把水利工程质量安全关
12   来到金塔, 走进羊井子湾乡
13   给陌生人依靠的肩膀
14   河西走廊札记 (组诗)
15   10月23日早7时到29日晚10时 交警对部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