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周晨阳:逆境成长的新时代好少年

20-10-15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他有着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的内涵,略带羞涩的笑容里,是一份执着和感动;他在平凡生活的点滴中,播撒着向上向善的种子;他小小的身躯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身上洋溢着新时代好少年芳香的周晨阳,小小年纪就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担当”。

  走进肃南县马蹄学校,一群少年正奔跑在阳光下,为首的便是周晨阳,这个如向阳花般阳光、爱笑的男孩,身上却有着太多不平凡的故事,苦难加速了他的成长,让他用乐观、豁达去温暖着身边的人。“他非常地开朗,也很阳光,我们班的同学和他交往得也都很好。在我们班,他像一个小太阳一样。”周晨阳的同学赵帅说道。

  两年前,周晨阳的家庭遭遇了巨大变故,父亲因病瘫痪,让原本经济拮据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家庭的变故,经济的拮据,使本该享受快乐童年时光的周晨阳过早感受到了生活的不易,家里的琐事几乎都落在他身上。可面对生活中的不幸,他依然保持着乐观,一份责任心,让他看起来闪闪发光。

  “都是我的活儿,他回家了就帮着干。衣服看见泡着就帮着洗。给我买个菜什么的,啥都干。他就是我的精神支柱,要不一说他我就掉泪,这孩子不易啊!”周晨阳的奶奶陈惠兰告诉记者。

  逆境没有让周晨阳低头,反而激发了他内心的要强,让他努力在书山学海中跋涉,也愈加懂得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含义。在家里,周晨阳孝顺长辈,小小年纪家务活却样样精通,是位十足的“小大人”。在学校,他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品学兼优。积极向上的他得到了大家的喜爱。周晨阳的老师朱东告诉记者:“在学校,周晨阳关爱同学,同学们都喜欢和他交朋友。自身开朗的他,学习上自律自立,德育上友爱同学。愿他继续在自己喜欢的道路上,迎着阳光,温暖自己,照亮他人。”

  虽身处逆境,但周晨阳依然乐观向上阳光自信,像一只“小雏鹰”,以坚强为“翅”,书写着自强的华丽篇章。他以积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去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各种挑战,成为了一名在逆境中茁壮成长的好少年。

  通讯员 塔丽玛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售电量715.7亿千瓦时!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亮出前三季度“成绩单” 售电量715.7亿千瓦时!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亮出前三季度“成绩单”
  • 第四届甘肃省政府参事论坛开幕(图) 第四届甘肃省政府参事论坛开幕(图)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扶贫答卷”,请审阅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扶贫答卷”,请审阅
  • 这恐怕是直播史上最大的名场面——10.17“扶贫日”甘货霸屏,百场同步直播网络助农! 这恐怕是直播史上最大的名场面——10.17“扶贫日”甘货霸屏,百场同步直播网络助农!
  •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开班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开班
  •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全力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
2   高台巷道镇:乡村处处展“新颜”
3   遏制“舌尖上的浪费”武都区一直在行动
4   康县两河镇:秋季茶园管理 确保茶产业
5   高台宣化镇:机械打捆田野净 文明秋收
6   西和:危房“变”菜园 能吃能看村民赞
7   肃南周晨阳:逆境成长的新时代好少年
8   金塔:构建“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体系
9   西和刘洁:不等不靠 勤劳致富
10   临泽:凝心聚力齐攻坚 真抓实干促发展
11   康县太美了 她都不走了 还做了这个决定
12   肃南:涵育文明新风 共创文明城市
13   高台“救火哥”:我是退伍军人,让我来
14   山丹东乐镇:“三聚焦”确保脱贫攻坚质
15   瓜州:畅通交通堵点方便市民出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