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20-10-15 10: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果品鉴评活动现场

  中国甘肃网10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10月14日,全国矮砧苹果标准化生产(甘肃·灵台)学术研讨会果品鉴评活动在灵台县皇甫谧大剧院成功举办。

霍学喜点评灵台苹果

  活动现场,灵台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度林就鉴评果品有关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霍学喜及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马锋旺、王金政,郭玉蓉、赵政阳、邵建柱、杨欣、孙广宇等组成鉴评专家组,对米奇拉、密脆、瑞阳、瑞雪、长富2号、礼富1号、烟富3号及爱妃等灵台县栽植面积较大、表现性状较好的8个主栽品种的果型、色泽、品感等方面情况进行了鉴评。

现场展示的灵台苹果

  专家组现场品鉴评后一致认为,灵台苹果新品种布局合理,区域适应性强,其单果个大、果型高桩端正、果面光洁细腻、色泽红润鲜艳、果肉细脆、质地细腻、汁液多,酸甜爽口、风味浓郁,果肉硬度大,蜡质层厚、抗氧化、耐储运,食用安全。可溶性固形物含量达15.5-16.9%,果品硬度8-9.5kgN/cm2,苹果综合品质上等。同时,鉴评专家组形成三点共识:灵台产区果品总体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准,为做大做强区域品牌奠定了基础;灵台产区引进的品种,国产优良品种表现都非常好,为品种多而老化、分散风险奠定了基础;灵台产区参加鉴评的八个品种的外观、内在质量差异小,表明灵台县是苹果产业优生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 甘肃:本土传统美食“国潮”范儿十足 甘肃:本土传统美食“国潮”范儿十足
  • 郭采洁新电影《喜宝》登陆金城 郭采洁新电影《喜宝》登陆金城
  • 首届丝绸之路(中国·甘肃)国际微视频展在兰举行 2101部作品角逐“金骆驼” 首届丝绸之路(中国·甘肃)国际微视频展在兰举行 2101部作品角逐“金骆驼”
  • 主题乐舞《相约千年》甘肃会宁上演 主题乐舞《相约千年》甘肃会宁上演
  • “阮痴”冯满天携满天乐队将亮相甘肃大剧院 “阮痴”冯满天携满天乐队将亮相甘肃大剧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
3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4   天水首例涉“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5   天水:又到菊花盛开时
6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7   兰州市开展食品小作坊提升工程
8   兰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强制拆除公告
9   第二期第二批兰州市政府消费券本周五发
10   甘肃省蔬菜肉蛋价格有涨有跌
11   甘肃:本土传统美食“国潮”范儿十足
12   兰州书画家发明新型毛笔
13   郭采洁新电影《喜宝》登陆金城
14   兰州:视频摄影大赛专家评审会举行
15   首届丝绸之路(中国·甘肃)国际微视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