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主题乐舞《相约千年》甘肃会宁上演

20-10-15 10:11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演出现场 李超 摄

  中国甘肃网10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李超)近日,极具震撼力的主题乐舞《相约千年》在会宁县汉唐街文化广场精彩上演,来自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的演员们盛装亮相,为到场的3000余名观众献上了一场难忘的艺术盛宴。

  此次“文化惠民活动”由中共会宁县委、县政府主办,会宁县文化和旅游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整台乐舞分《东方之光》《丝路之旅》《丝路明珠》《丝路风采》和《再约千年》等五个主题构成,用舞蹈、情景剧、乐器演奏等形式多维度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其中,《东方之光》气势恢宏,《霓裳羽衣》梦幻多姿,《编钟鼓乐》铿锵有力,刚柔并济,《长绸舞·反弹琵琶》《飞天散花》则将艺术宝库敦煌壁画用舞蹈的形式一一再现,不禁让人叹为观止。特别是《敦煌古乐》《茉莉花》《西班牙斗牛士》等乐器演奏,既让人看到我国传统民乐的高深造诣,又惊叹于其包容并蓄。

  此外,《雪域欢歌》《达坂城的姑娘》《裕固族婚礼》等富有少数民族特色的表演也是十分抢眼,生动展现了中华大家庭各民族和乐一家、相亲相爱的民族情谊。而情景表演《张骞》《玄奘》《郑和下西洋》更是再一次诠释了古老“丝绸之路”的脉络,表达出我国自古以来就追求和平与共荣的理念。

  “始终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立场,不断为人民大众奉献艺术精品是全院上下一致的目标。”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院长李金江表示:“此次在红色会宁的成功演出,不仅达到了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效果,更是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因根植到群众内心,坚定了会宁人民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阮痴”冯满天携满天乐队将亮相甘肃大剧院 “阮痴”冯满天携满天乐队将亮相甘肃大剧院
  • 微录《敦煌藏画》播出受热捧 微录《敦煌藏画》播出受热捧
  • 兰州:和政东路(天平街)完工通车 兰州:和政东路(天平街)完工通车
  • 兰州市举行“纪念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行“纪念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 兰州市第十一中学新教学楼正式投用 兰州市第十一中学新教学楼正式投用
  • 甘肃省召开金融稳企纾困政银企对接兰州专场会议 现场签约授信60多亿元 甘肃省召开金融稳企纾困政银企对接兰州专场会议 现场签约授信60多亿元
  • 【印象陇原】陇上农家皆诗意 乡村美景入书画 【印象陇原】陇上农家皆诗意 乡村美景入书画
  • 庆阳:轻卡侧翻司机被困 消防员破拆驾驶室救人 庆阳:轻卡侧翻司机被困 消防员破拆驾驶室救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阮痴”冯满天携满天乐队将亮相甘肃大
2   甘肃省博物馆临时闭馆
3   微录《敦煌藏画》播出受热捧
4   决战决胜时刻
5   劲牛拉车奔小康 ——积石山县整合财政
6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助推高新技术企业创
7   兰州:和政东路(天平街)完工通车
8   平川区:产业园里幸福长
9   金塔农机服务力保“三秋”生产
10   高台: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
11   兰州西站街道武威路社区: “三社两化
12   兰州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
13   宁县持之以恒做大做强苹果产业
14   兰州市城关区排名提升列第58位
15   瓜州:多举措为枸杞产业发展提供能源保
分享到